银川 || “雷锋饺子计划”新春系列活动冬至饺子宴

2020-12-21 20:42:00      来源: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银川站 乔世浩

  “冬至到,冬至到;南混沌,北饺子。”冬至这天是全年中白天最短而夜晚最长的一天,民间有“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的说法,在冬至时节吃饺子变成了一种习俗。

  为了让社区老年人过一个温暖、温馨的传统节日。12月21日,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清水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快乐雷锋工程——雷锋饺子计划”冬至饺子宴志愿服务活动。

  义工志愿者给社区空巢老人包饺子,让社区的空巢老人感受到节日氛围。现场你擀皮、我包馅,大家以包饺子会友,彼此互亮绝活,各式各样的饺子很快就完工了。

 

  (义工志愿者在包饺子)

  当一盘盘热腾腾的饺子出锅时,浓浓的饺子香味儿驱散了冬日的寒意。义工志愿者将分装好的饺子端给社区空巢老人,请他们品尝,大家围坐在一起开心的吃饺子。

  

  “每年冬至,我们都是自己在家,今年和大家一起吃饺子,人多吃饭就是香,谢谢你们!”老人们笑着说道。义工志愿者何婷从开始到结束一直忙前忙后,包饺子、煮饺子,每一个场景都有她的声影,但她一直忙到最后才吃上饺子,她说虽然累但是心里开心,过来做义工就是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事情做好,才能对得起别人口中真诚的“谢谢”。朴实的话语证明了义工志愿者的仁心与爱心,我们都在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