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于小晗一行到宁夏义工联合会考察调研

2021-01-04 15:34:31      来源: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

        8月14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于小晗到宁夏义工联合会考察调研社会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情况,平罗县宣传部、科协等同志陪同调研,我会秘书处以上成员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秘书长朱静茹代表我会从组织架构、运作模式、志愿服务、义工注册等方面介绍了我会基本情况。会长吴金霞向与会人员汇报了我会以志愿服务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如何将义工志愿服务与科技志愿服务相结合,更好地服务群众提出了思路和想法,表示我会将以此次考察调研为契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统领,不断强化志愿服务,依托社会组织优势,充分发挥好社会组织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的积极作用。随后,平罗县科协主席王凤岐也详细地介绍了平罗县科协通过“一统筹”“三层次”“六模式”开展科技志愿服务,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情况。与会人员交流了科技志愿服务和义工志愿服务的异同点,还就如何调动义工志愿者、科技志愿者的积极性以及建立长效化队伍管理机制进行了热烈地讨论。

 

 

       于小晗副部长在听取了汇报后,对宁夏义工联合会和平罗县科协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双方开展合作给予了厚望。他指出,与会双方要正确把握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基本属性和价值取向,要加强合作、互联互通,让科技普及和志愿服务真正惠及于民。要强化统筹整合、资源共享,全力推动社会组织和科协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方面形成合力,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走在前列。(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