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 || 其乐融融猜灯谜 邻里同乐品元宵

2021-02-26 19:16:22      来源: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固原站 李芳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活跃节日氛围,让居民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度过元宵佳节,2月24日至26日,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固原工作站在原州区官厅镇高红村、隆德县张程乡五龙村、杨袁村开展庆元宵佳节公益活动。

 

  (集体合影留念)

  在隆德县张程乡五龙村,为了让广大居民能够吃到热腾腾的元宵,义工志愿者一大早就开始布置现场、煮元宵,另一边在义工志愿者的指导下老人们开始制作灯笼、猜灯谜。

  

  (仔细制作灯笼)

  活动开始了,老人们手捧一碗碗承载着节日祝福的元宵,与家人、邻里一起品尝,现场热闹非凡、其乐融融。

  

  (邻里同乐品元宵)

  在隆德县张程乡杨袁村,义工志愿者们为五保老人送去元宵,同时也送上节日的祝福!

  

  (在隆德县张程乡杨袁村,义工为五保老人送上元宵)

  元宵节当日,在原州区官厅镇高红村,义工志愿者和老人们一起吃元宵、闹元宵,听社工老师讲解元宵节的来历及民俗。

  “元宵好了!”一声吆喝,将活动推向小高潮,应邀而来的居民朋友人手一碗热乎乎的黑芝麻元宵。甜美的滋味流淌在舌尖,温暖的祝福洋溢在心头。一碗小小的元宵,不仅承载着厚厚的祝福,也拉近了义工志愿者和广大居民之间朋友的距离,赢得了更多居民朋友的信任和认可。

  

  编 辑:车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