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习中成长

2014-06-29 22:11:26      来源:
       为了不断提高义工服务水平,促进义工之间的交流和学习,增强义工团队的凝聚力。6月29日,宁夏义工联合会石嘴山工作站联合共青团大武口区委员会、石嘴山微友汇等单位共同开展“快乐雷锋工程——“益”路有你义工培训”活动。

讲述经典义工服务案例

 
       此次活动共吸引了77名义工报名参加,培训内容包括义工基础知识,义工的概念以及意义和价值,同时讲师结合宁夏义工联合会的发展理念讲述了宁夏义工精神和义工的服务范畴。参加培训的义工们都表示此次培训从中受益匪浅,一位常参加活动的义工说到:“参加了很多次活动,但是一直对义工概念比较模糊,通过这次培训才正真的理解了义工精神、义工理念,以后能更好地做义工服务。”同时,为了扩大公益氛围的推广,传播微时代公益理念、倡导自立利人精神、分享微时代先进工具的运用技巧和快乐,汇聚身边正能量精英,培训班还为义工进行了“三微”(微信、微博、微视)应用培训。

“三微”培训

 
       自宁夏义工联合会石嘴山工作站成立以来,积极关注社会问题,为社会各类群体提供多样化的服务,稳妥的发展社会义工。通过各种培训有效的提高了基层义工队伍的整体素质,提高了义工活动的专业性;更好的在项目活动过程中帮助受助对象,激发义工对义工志愿服务工作更强烈的热爱。让更多的义工志愿者了解义工、认识义工、更好的参与义工服务,传递社会正能量,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