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位老人走出家门游家乡

2014-06-28 22:39:07      来源:
        “和这么多老伙伴们一起出门还是第一次呢!。”6月27日,宁夏义工联合会盐池工作站和盐池县老龄办联合组织开展了以“快乐雷锋工程——爱老行动 老年人家乡游活动”为主题的公益活动。12名义工与老龄办工作人员带领盐池县各乡镇、社区共计300名贫困老人走出家门游家乡,为他们提供服务,组织老人们安全乘车、陪伴老人们游玩青铜峡市黄河楼、黄河圣坛。


走出家门乐开怀

       一大早,义工们就前往集合地点为带领老人们游家乡做准备,有的举着号牌等候陆续前来报道的老人,有的按顺序分发胸牌,有的为晕车的老人们分发晕车药物…大              家有序的忙碌着,只为老人们能高高兴兴游玩,安安全全回家。


边走边看边听讲解的爷爷奶奶们

       途中,和一些老人们闲聊得知,他们大多数都是第一次外出游玩,300名来自盐池县的老人们都是享受低保的60周岁以上的特困老人以及贫困家庭老人,在游览过程中老人们不时喊着义工帮他们合影留念,老人们说:“大半辈子活过去了,趁着现在自己腿脚还算便利能走出来,就要多照点相,回去留个纪念,估计以后再也没机会来了。“看过了黄河楼的一位老爷爷说,“这十二生肖设计的真好,给这里带来的不仅是一种视觉冲击,也具有浓厚的文化特点!”


合影留念

       随着老龄化问题的愈演愈烈,老年人成为了社会的焦点。“宁夏特困老人免费家乡游”公益活动启动以来,激发了老年人爱国爱家热情,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受到了社会各界和老年人的一致好评。此次组织困难老人走出家门游家乡是让他们能够亲身体验家乡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同时增进老年人的情感交流,愉悦老年人的身心,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使老年人感受家乡的巨大变化以及塞上江南的秀美风光。希望通过我们的义工服务,提高社会和每个家庭的尊老、敬老的认识,大家携起手来共同营造关心、关爱、尊重老年人的和谐氛围,懂得感恩与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