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联持续跟进 使援助效果最大化

2013-06-26 19:04:23      来源:




义工们为朱清奶奶剥香蕉 

 
     6月26日,宁夏义工联的工作人员来到中卫市,走访探望了朱清的奶奶以及之前患有白血病的小女孩莫文玉。
       义工联工作人员带着慰问品,先来到了朱清二叔朱爱华家,奶奶由于年纪大了,现在由朱爱华和妻子罗秉梅照料。义工们仔细的询问了奶奶的近况,罗阿姨告诉工作人员,奶奶身体很不错,但是最近心情不是太好,义工们想方设法的逗奶奶开心,得知奶奶喜欢上了秦腔,义工们开玩笑的说奶奶学好以后可以给我们义工进行培训,表演给更多的人看。
       在义工们的热心开导下,奶奶的脸上也绽放出了灿烂的笑容,义工联的工作人员这才放心的离开,前往他们的下一站。

 



义工们与莫文玉一起谈心
 
       随后,义工联的工作人员来到莫楼村,探望义工联之前援助过的白血病女孩莫文玉,同行的还有莫文玉所在学校的老师。来到莫文玉家中,义工们受到莫妈妈热情的接待,由于正值午休,莫文玉也放学回家了。
       在交流中,莫妈妈告诉义工联工作人员,通过社会各界的倾力援助,莫文玉的白血病已经痊愈,目前只需进行后期调养。工作人员也发现,小姑娘气色比上次见面的时候好了许多,性格也较之以前更活泼、自信了。她的老师告诉工作人员,莫文玉十分好学,在学校中成绩名列前茅,每次考试都是全年级第一。义工们也鼓励小姑娘要多加强体育锻炼,和同学们多沟通交流,生活中多孝顺父母。
临走的时候,莫文玉告诉义工们,以后想学医学,回报社会对她的帮助。
       宁夏义工联合会此次进行的持续跟踪、关注活动,旨在加强援助效果,了解受助群体的最新情况,以便帮助他们更快地走出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