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雷锋工程—寒家英才计划寻访优秀贫困大学

2013-06-26 11:08:38      来源:

义工们与困难学生一起
     6月23日,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5名义工走进西吉开展快乐雷锋工程—寒家英才计划寻访优秀贫困大学生公益活动。
        义工在走访过程中联合当地教育局、团委以调查、访谈、查看等多种形式对固原四县一区家境贫寒、热心公益、知恩奉孝、自强自立、乐于追梦的优秀准大学生(2013年高考中一本、二本上线考生)进行入户走访,对符合快乐雷锋工程—寒家英才计划资助标准的学生将拟纳入该项计划。


困难学生向义工们讲述自己的故事       

       对于这些贫困学子,快乐雷锋工程—寒家英才计划不仅为他们提供大学四年的学费和生活费,而且还为他们提供心理辅导、感恩教育、公益知识普及以及社会实践机会等方式,帮助这些贫困生在大学生活里自强自立,学习雷锋,参与公益,健康成长,让雷锋的精神永远与时代同行!


义工们向困难学生讲解资助情况
 
       在本次寻访优秀贫困大学生公益活动中,邀请了相关新闻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监督报道,同时还有一部分快乐雷锋工程-马兰花西部助学行动、快乐雷锋工程—寒家英才计划的直接受益学生通过讲述他们求学路上的感人故事、成长经历, 让更多的人了解快乐雷锋工程-马兰花西部助学行动、快乐雷锋工程—寒家英才计划的同时,希望他们能够积极参与到快乐雷锋工程倡导的“人人学雷锋、人人做义工”的全民公益活动中来,将爱心的接力棒持续传递,从而带给贫困学子更多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