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感恩回报浓浓父爱 孝女带残疾父亲“出游”

2013-06-17 09:34:50      来源:

        6月16日,在父亲节这个洋溢着温情的节日,彭阳县王洼镇姚岔村阳洼组21岁孝女韩萍用轮椅推着瘫痪在床14年的父亲韩志剑在离家不远的山坡、田地、树林等地方陪父亲“出游”, 用这种方式重温自己成长过程中与爸爸一起的快乐时光,向父亲表达最真挚的爱,父女共同体验浓浓亲情。
山路上的父女俩

        韩志剑是一名退伍军人,十多年前因修窑洞被塌方的土块砸伤腰部常年瘫痪在床。那时韩萍才不到7岁,为了照顾瘫痪的父亲,韩萍经常给父亲洗头、洗脚、剪指甲、按摩腿部。天气好的时候,韩萍和母亲王秀花一起用床单在邻人的帮助下将父亲放抬到院子里晒太阳。自从韩萍到县城上高中以后,每周也要坚持回家给父亲亲洗头、洗脚、剪指甲、陪父亲聊天。
        今年刚刚参加完2013年的高考的韩萍每天在家里帮助母亲照顾父亲,韩志剑也焦急的等待女儿的高考成绩,希望女儿在今年的高考中能考上一所大学。
为了让四个孩子读书,韩志剑把每年过年亲戚邻人送给他得钱和所有低保金全部积攒起来按月分配给四个孩子读书,由于那时在部队上识字较少吃了不少苦,韩志剑把所有的心血全部放到了四个孩子的身上。
韩萍说:“父亲,为我们一家操劳了大半辈子,尤其他在病痛中长期卧床阳光面对生活的态度,节衣缩食地把每一分钱全用在我们姐弟四个的身上,经常父亲还偷偷地控制饮食。这么多年来我觉得深深地愧对父亲,在今年这个假期我要守候在他的身边尽孝做一个父亲眼中的乖女儿。”
韩萍给父亲剪脚趾
        提起女儿韩萍的孝顺韩志剑老泪纵横,韩志剑哽咽的说:“吃喝都是次要的,只要儿女们能有出息,将来活的开心,就是我最大的快乐。”
韩萍和父亲21年这种血浓于水的爱,一点一点影响着每一个人,感动着每一个人,提醒着每一个人要常怀感恩之行,趁早对父母尽孝,行孝不能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