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余名义工“大会战” 种下千余株“新疆杨”

2013-04-13 17:53:13      来源:



                                  漫天黄沙中义工们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
 
         4月13日,尽管滨河新区沙尘漫天,但丝毫没有影响200多名义工的植树热情,在短短几个小时内,就种下了千余株“新疆杨”。
        为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保护好我们生活的这片土地,宁夏义工联合会积极响应自治区绿化办号召,联合中青旅(宁夏)矿业投资有限公司、宁夏义工联合会各会员单位在滨河新区开展“快乐雷锋工程——滨河新区义工植树活动”。组织义工积极参与植树活动,提高我区的森林覆盖率,增强全民环保意识、生态意识,营造爱护生态环境的良好风气,为建设“美丽宁夏”和“美丽中国”奉献一份力量。
        上午9时左右,在宁夏义工联合会的统一组织下义工们到达了植树地点。在绿化办工作人员宣读了植树须知后,义工们分成9个小组随即开始了植树竞赛。第1小组的成员大多数来自会员单位宁财院党员志愿者服务中心,他们流程作业、分工明确,效率很高。一会的时间我们的眼前就出现了一片“新疆杨林”。小姑娘李亚丽说:“听说义工联周末组织植树活动,我就立马报名参加了,这样的度过周末充实、有意义。”



                                             义工们干劲十足
 
        其他小组也不甘落后,义工们一个个牟足了劲头干了起来……
        义工张斌告诉我们,他是电力公司的员工,本来今天公司安排他值班的,在网上看到义工联的发布的消息后,就带着同事卢峰一起报名来参加活动了……卢峰说:“这样的活动我很喜欢参加,既能够交到新朋友,还能够尽自己所能做点好事,我早就想来了,正好义工联提供了这样的好机会。活动结束后我也要申请加入义工的队伍!”
        休息间歇,园林局绿化一处的工作人员陈学军与义工们聊在了一起,他说:植树绿化、保护生态环境需要人人参与、全民行动,其实这种植树活动还有一个意义就在于通过大家自己的动手实践,起到影响和教育身边人的作用。当谈到树的成活率的时候,他告诉大家:“新疆杨”的成活率比较高,如果供水充足的情况下,最少应该在80%-90%。听到这里的时候,义工们一个个乐呵的合不拢嘴。
         漫天飞舞的沙尘中是义工们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大家有说有笑,为原本荒芜的土地披上了一层绿色的春装,为家乡的绿化美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