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义联举办系列沙龙活动

2012-08-29 16:41:55      来源:
        在善博会期间,宁夏义工联合会组织了专题公益沙龙活动——“用行动去感召社会”,“与中国公益人共同成长”,“用行动回报社会”。旨在加强宁夏义工联合会与其他公益组织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宣传宁夏义工联合会的公益理念,扩大宁夏义工联合会在业内的影响力。
        期间,宁夏义工联合会代表与来自全国部分地市的公益组织代表交流、沟通,共同探讨了新时期公益事业的发展以及今后方向趋势。
        同时,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地区负责人孙连忠和他的义工弟子作了事迹报告。
        7年来孙连忠和他的弟子默默穿行在大山深处,为贫困山区教育事业和贫困家庭子女的学习成长奔走呼号。走遍了固原市15个乡镇,支教一万多名学生,往返行程2万公里,累计志愿服务20000多个小时……
        为了多一些聆听来自基层的声音,多了解基层现状,义工孙连忠当起“乡村义务记者”,撰写了许许多多来自基层一线的报道,这些报道被报刊转载后,在社会上引起积极反响。
        为了让残疾人实现他们心中的梦想,他用手中的笔书写文章投向媒体;“残疾儿童的轮椅梦”经报道后,先后有10名残疾儿童圆了“轮椅梦”,一名残疾女青年圆了“电脑梦”;为了让更多山区的孩子能有好书读,他先后募集了3000多本小学生课外读物,帮助3000多名大山的孩子实现了他们的“读书梦”。    
       用孙连忠的话说:“做义工就是为了献爱心”。


沙龙讲座现场



上海公益组织代表发言



孙连忠和他的义工弟子南卖言(右二)、周融(右一)、李瑞(左二)、王尚虎(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