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关爱环卫工人·水计划再次清凉来袭

2018-08-16 09:24:50      来源:
  他们起早贪黑,是城市里的“夜行人;他们辛勤劳作,为了城市干净整洁,默默奉献;他们被称为“城市美容师”,但他们总是披着一身的灰尘和疲惫……又是一年盛夏时,宁夏义工联合会石嘴山站关爱环卫工人•水计划再启动。
    
                    石嘴山站水计划启动仪式现场
 
  为了方便辛苦劳作的环卫工人,能有短暂休息和歇脚的场所,能将见底的水杯加满,在石嘴山市团委、大武口区团委、大武口区妇联、城管局等单位的关心和支持下,6月13日,石嘴山工作站在大武口区体育场组织“快乐雷锋工程——关爱环卫工人·水计划”活动启动仪式,面向大武口区的环卫工人,公布取水点布点信息,并正式启动今年50个爱心取水点免费饮用水供水工作。
      
                                                          宁夏义工联合会执行会长吴保民为活动致辞
 
  关爱环卫工人•水计划活动已经连续在石嘴山市实施四年。活动得到了辖区政府部门的支持,同时还有效带动了众多爱心商家和单位。连续两年,大武口区团委通过搭建平台,使小白鸽基金会给予项目桶装水的认购和支持。布设在爱心单位和沿街商铺的爱心取水点,也逐年增加。宁夏德融泽医药连锁公司,更是通过为环卫工人定制大容量水杯的形式,参与到关爱活动当中;天衡医院也借助水计划活动,为环卫工人送来了免费体检卡。他们的爱心,得到了环卫工人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义协助工环卫工人在爱心取水点取水
 
  社会的关注和需要,正是这项公益活动坚持下来最大的动力。为此,今年义工联也在全区其他地市工作站和盐池县工作站进行了部署和动员,将这项活动由一个地市,扩展覆盖为全区五地市和一个县区。在炎热的夏天,能让辛苦的环卫工人喝上饮用水,能有个歇脚的地方,就是这项公益服务活动最终的目标。今年石嘴山站通过前期招募爱心商家、链接社会爱心资源等形式,使水计划活动带动各类社会爱心资金6200余元。活动将使大武口辖区的300余名环卫工人直接受益。
    
                                                              义工为爱心取水点悬挂标示牌

     
                                                                    活动准备时默默付出的义工们
 
  同时,宁夏义工联合会也希望通过活动,带动更多的人了解环卫工人,走进环卫工人,关爱环卫工人。用自己的行为,带动更多人关爱他人,奉献社会,为城市的文明与美好作出应有的贡献。
       
                                                                                       启动仪式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