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巍六盘情意浓 “雷锋饺子”进农家

2015-01-28 09:29:08      来源:


义工认真核实信息

       寒冬寒意浓,人间真情暖。1月23日至26日,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到来之际,25名宁夏义工顶着寒风,翻山越岭赶赴隆德县沙塘镇、联财镇、观庄乡、奠安乡、山河乡等地,组织开展2015“快乐雷锋工程—饺子计划”万家新春走访慰问活动,为当地398户困难群众送去了159200元的“雷锋饺子”和良好的新年祝愿。


用木车给困难家庭入户送“雷锋饺子”

       当天,宁夏义工分别到山河乡和城关镇,为李聪丽、潘鸿科等50户困难群众每户送上了面粉、食用油、大米、糖果和瓜子等慰问品,并祝愿大家新年快乐,阖家幸福。


趴在环卫清洁车上填写受助家庭信息

       一声声真诚的问候,一句句温暖的祝福,困难群众对宁夏义工的到来表示感谢,大家表示,新的一年里,他们将带着这份温暖与关怀,抓好生产,不断提高生活水平,通过自己不断的努力,过上更加幸福的日子。


面对突如其来的“雷锋饺子”,两兄弟视线马上从书上转移到了糖果桶上

        此次活动是由社会企业中青旅(宁夏)矿业投资有限公司前期资金支持,积极带动北京宣亚传播集团、中青旅置业(北京)有限公司、宁夏银凤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社会企业爱心捐助善款,是继2013年春节前夕宁夏义工联合会联合新消息报社开展的首届“快乐雷锋工程——雷锋饺子计划”大型公益活动之后的又一次大型公益活动。慰问对象包括生活困难的历届自治区全国道德模范和提名奖获得者,历年荣登“中国好人榜”好人;历届“感动宁夏人物”、自治区道德模范、“宁夏好人”、“宁夏最美人物”、学雷锋先进个人、自治区美德好少年;县级以上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还包括困难农民工子女家庭、困难留守儿童家庭;贫困母亲;民族团结模范;优秀困难义工志愿者;公安英烈;五保、低保老人、矿区困难家庭、监狱服刑人员困难家庭、社会救助对象;全区家庭困难残疾人(包括肢体残疾、智力残疾、言语残疾、听力残疾、精神残疾、视力残疾、多重残疾和其他残疾人)群体。截至目前,隆德县共有700名困难家庭获赠“雷锋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