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士辉:做一名纯粹的义工

2015-01-27 23:34:39      来源:
       徐士辉是一名退伍军人,也党项虎族车友俱乐部的一名会员,和其它会员一样,他不仅喜欢车,也经常在闲暇时间和朋友们一起组织参加公益活动,对他来说,做公益不仅是付出,更是一种心灵的收获和生活习惯。
       1月8日和16日,徐士辉和党项虎族车友俱乐部的其他会员们一起参与了两次由宁夏义工联合会举办的“雷锋饺子计划”新春慰问活动,慰问过程中的见闻让他感慨颇深,也更加坚定了继续参与慰问活动的决心。
       作为宁夏壹诺新能源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得知慰问活动在招募义工和车辆后,1月27号,他组织公司的4辆车,带着公司员工和家人一起参与了银川市西夏区芦花乡的慰问活动。
       虽然是企业的负责人,同行的也有6名企业员工,但徐士辉在慰问活动中忘却了自己领导的身份,以身作则带动员工参与到了慰问物资的搬运中,每次搬运都选择50斤的米面,糖果等较轻的物资则留给其他义工。对他来说,既然在参加活动,自己就和其他人一样,是一名纯粹的义工,他积极的举动也让其他的义工敬佩不已。
       当天芦花乡的慰问对象中大部分都是抗美援朝的老战士,作为一名退伍老兵,徐士辉表现的十分内敛和谦虚,一举一动都透露出了对老前辈们的尊敬和崇拜,他和老战士们的交流更像是老兵和新兵间使命和责任的传承。


瞻仰前辈的荣光

       慰问中,徐士辉身边的一个十分害羞的小男孩引起了大家的注意。据了解,5岁的王梓煜是徐士辉朋友的儿子,得知徐士辉要参加义工活动,孩子的妈妈特意让他把儿子也带上,并精心准备了20份糖果,让孩子送给当天的慰问对象。在徐士辉的鼓励下,略显羞涩的孩子每到一户家庭都用稚嫩的声音说着:“爷爷,吃糖。”可爱的小家伙也为同行的慰问队伍带去了许多欢乐。


“奶奶,吃糖”

 
       徐士辉说:“现在条件允许了,我就想实实在在的为社会做一些事,以后我们也会持续性的参与这类义工公益活动。作为企业负责人,我有责任培养员工的爱心,社会给予了我很多东西,做人要懂得回报,这也是我作为一名退伍军人的责任和担当。”


认真聆听张爷爷讲述抗美援朝的战斗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