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春节“雷锋饺子”将再进万家

2014-12-07 22:51:23      来源:


象征着雷锋精神的一尊雷锋塑像,由耳聋残疾的宁夏固原原州区环卫工人创作,被当场拍走

 
       人民网银川12月6日电(记者 刘峰) 2015年春节期间,宁夏回族自治区的1万户农民工子女、孤寡老人、残疾人、环卫工人等需要帮助的困难家庭、特殊人群,会继续得到一份特别的温暖和关爱。宁夏义工联合会开展的“雷锋饺子计划”新春走访慰问活动,将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过年慰问品和精神祝福。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当天下午3点到晚上8点,宁夏义工联合会成立三周年感恩公益晚会在银川市阅海宾馆举行,活动现场,对2015年“雷锋饺子计划”的爱心物资进行了众筹。3轮众筹共计认购帮助6562户、价值262.46万元的爱心物资,7次公益拍卖共计拍得9.82万元善款。数百位各界人士的爱心在这里汇聚升华,一颗颗善心化为可敬的善行义举。
 
       整场活动,善心涌动,高潮不断,在阵阵掌声中,爱心人士纷纷填写认筹单、举牌竞拍义卖物品。青旅地产控股、宣亚国际品牌管理两家北京公司打来长途电话各认筹50万元;爱心人士王先生以7.4万元竞得宁夏美协副主席沈利萍老师的作品《童年》;年过七旬的画家陈公涛当场捐出一幅《八骏图》用于拍卖筹款。
 
       饺子是中国人的传统美食,雷锋是中国传统美德的化身,结合而成的“雷锋饺子”是仁爱博爱文化的传递。3年来,宁夏义工联合会发起单位中青旅(宁夏)矿业投资有限公司通过“雷锋饺子计划”投入474.07万元,带动爱心企业及个人公益善款236.85万元,为11492户、46218人送去关爱和祝福。
 
       宁夏义工联合会副会长梁泰芳表示,宁夏义工联合会坚持不接受任何社会捐赠,所有众筹的款项将直接对接转入爱心物资厂家为“雷锋饺子计划”设立的专项账户中,欢迎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监督。同时,希望更多人参与到‘雷锋饺子计划’活动中,不管是认购物资还是入户走访慰问,都可以让生活困难的群众过一个温暖的春节。
 
       据了解,宁夏义工联合会于2009年发起成立,目前已在宁夏5个地市都建立了义工工作站,注册义工3万余人,汇集了商业、医疗、科研、军人、教师、公务员、学生、农民等各个领域的社会公益人士。宁夏义工联合会不断创新公益运作模式,精心打造“快乐雷锋工程”“助行梦想”“寒家英才计划”“雷锋饺子计划”等多个公益品牌活动,得到受助群众的赞誉和社会各界的认可。2013年被中宣部确定为全国学雷锋九大典型之一。

 
宁夏美协副主席沈利萍作品《童年》所筹款项将捐助给来自六盘山区的这个贫困家庭


 
主持人现场采访爱心人士王先生
 

 
7号桌的一位女士以1.6万元竞拍到了梁泰芳先生的四条屏《和谐共长》

 
年过七旬的宁夏画家陈公涛现场捐出的《八骏图》正在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