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义工联合会公益众筹 让“雷锋饺子”进万家

2014-12-05 19:20:20      来源: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洪洋讲话
 
       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当天,在自治区民政厅、文明办、团委、残联、广电总台的指导支持下,宁夏义工联合会举办了快乐雷锋工程—中国梦·义工情 宁夏义工联合会成立三周年感恩公益晚会。晚会中不仅对宁夏义工联合会3年发展中涌现出的部分优秀义工和爱心单位、企业进行表彰,同时也为即将开展的2015年“快乐雷锋工程——雷锋饺子计划”大型新春走访慰问活动的爱心物资进行了众筹。


优秀义工表彰

       饺子是中国人的传统美食,雷锋是中国传统美德的化身,结合而成的雷锋饺子是仁爱博爱文化的传递。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相关部门的指导协调、媒体和社会公众的共同监督下,宁夏义工联合会于每年春节前夕在宁夏全区开展“雷锋饺子计划”大型新春走访慰问活动。宁夏义工联合会积极搭建公益平台,带动社会爱心企业、个人投入爱心善款,动员大批义工和志愿者,共同为那些生活困难的农民工子女、孤寡老人、残疾人、环卫工人等需要帮助的特殊家庭、特殊人群送去特别的关爱,让他们在春节期间得到特别的温暖。3年来,社会企业中青旅(宁夏)矿业投资有限公司通过“雷锋饺子计划”投入474.07万元,并带动爱心企业及个人公益善款236.85万元,为全区11492户、46218人口的家庭送去了米、面、油等过年慰问品和精神祝福。


拍卖环节中,爱心人士为海原县贫困家庭送去7.4万元

       据悉,宁夏义工联合会在2015年“雷锋饺子计划”中,预计对全区一万户困难群众进行走访慰问。为了整合社会资源,搭建公益平台,晚会进行了3次众筹,近百名爱心企业、个人参与认购,共计6562户、价值262.46万元的爱心物资被认购一空。其中远在北京的宣亚国际品牌管理(北京)股份有限公司、青旅地产控股(北京)有限公司现场电话分别认购50万元的爱心物资。


现场竞拍
 
       在众筹间隙,晚会还进行了6次公益拍卖,共计拍得9.82万元,所得善款分别用于支持残疾人自主创业、固原地区民俗文化遗产保护以及对中卫市海原县贫困学生的资助。


爱心人士填写雷锋饺子计划认购单
 
       宁夏义工联合会副会长梁泰芳说:“‘雷锋饺子计划’公益众筹将持续进行到1月15日,除此次公益晚会现场认购,我们还开通了电话认购,并在宁夏义工联合会微信平台中开设微网店,有意向的爱心人士可以在线认购。宁夏义工联合会坚持不接受任何社会捐赠,所有众筹的款项将直接对接转入爱心物资厂家为‘雷锋饺子计划’设立的专项账户中,欢迎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监督。希望更多人参与到‘雷锋饺子计划’活动中,不管是认购物资还是入户走访慰问,都可以让生活困难的群众过一个祥和的春节。”

认购时间:12月5日——1月15日
认购热线:0951-5613378
13895452221(联系人:吴保民)
宁夏义工联合会微信号:nxyglhh

 



晚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