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饺子计划】新时代文明实践 | 把雷锋精神广播在宁夏大地上!

2021-01-15 18:06:44      来源: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石嘴山站银川站 乔世浩

  【雷锋饺子计划】新时代文明实践 | 把雷锋精神广播在宁夏大地上!

  “雷锋饺子”因你而精彩

  寒冬腊月、遍地风霜,义工志愿者们不畏严寒,连日来毅然穿梭在大街小巷,只愿能为特殊群体送去温暖和敬意。1月14日,宁夏义工志愿服联合会银川工作站前往永宁县开展慰问活动。

 

  (义工志愿者与老兵们合影留念)

  在永宁县望远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将老兵们都召集到服务站,通过开展一个小型的送温暖仪式让大家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老兵们在一起都会相互询问是哪年兵、在哪里当的?彼此以老班长相称,即使第一次见面也倍感亲切。面对镜头这群可爱的老兵不约而同地举起右手为宁夏义工志愿者们行了一个庄严的军礼。

  走进陈学宁家中,映入眼帘的是满满的荣誉,他既是退伍军人,也是自治区道德模范、第二届“宁夏好人”。

  

  (陈学宁所获的荣誉奖项)

  在交流的过程中我们了解到陈学宁为了支付医疗费用把家里的房子卖了,在政府的帮助下申请到了廉租房。虽然夫妇俩都被病魔缠身,但依然坚持做公益,面对生活积极乐观。

  

  (义工志愿者与陈学宁夫妇合影留念)

  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在活动中,银川工作站站长乔世浩为义工志愿者们讲到:“从最可爱的人到道德模范再到最美银川人,每一个人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雷锋精神处处可见,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