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雷锋饺子计划”万家新春走访慰问中卫站(三)

2015-01-12 23:33:51      来源:
       1月12日, 2015“快乐雷锋工程——雷锋饺子计划”万家新春走访慰问进入了第4天,共计划入户慰问常乐镇和滨河镇两个乡镇。
义工们奔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在寒冷的冬季里传递着温暖。当爱心车辆行驶在乡间小路上时,看到小路两旁的树枝上叶子已经变黄了,曾经生机勃勃的小草也坚持不住了,有的倒下,有的枯黄。小山上除了松柏仍然苍翠以外,其余的到处都是一片枯黄的景象。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一声声真切的问候,一句句温馨的话语,让每个人的心被爱与温暖所包围着。


常乐镇入户慰问中,一名义工抱着慰问品。     

       当义工们来到韩凤朝的家中时,看到已经瘫痪在床34年的他,而几十载春秋,贤惠的妻子无怨无悔的照顾着他,相濡以沫,用行动和执着诠释着“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这句誓言。丈夫韩凤朝是在一次车祸中遭受重创不幸瘫痪,一躺就是34年,但妻子始终没有放弃,一直陪伴在他的身边。34年来,50岁的她每天都要服侍着卧床的丈夫刷牙、洗脸、擦身体,接着就给丈夫做早饭,忙完丈夫后,自己常常顾不上吃早饭就匆匆上班了。到了晚上,她睡小床,紧邻丈夫的床边,随时照料着丈夫大小便,观察丈夫的病情。自从丈夫遭遇车祸重创后,面部容貌受损,吐字不清,虽然义工们听不懂韩凤朝在说些什么,但是妻子总能心领神会,恰恰正是这些声音成为她最大的精神支柱,每当听到这呀呀的声音,她就能感觉到丈夫还在她的身边。


老人签下自己的名字,接收一份沉沉的爱心。

       有这样两位老人,他们已经82岁了,3平米的小屋承载着他们温馨的故事。他们有四个儿女,但儿女都不愿意尽到自己的赡养义务。破旧的泥草屋里,家徒四壁,只有一台很小的黑白电视机,上面还贴着某地捐助的字样。当义工将爱心物资送进他们的家里时,老人们的脸庞上带着些许错愕的惊喜,低声地对走访时来家里的义工小马说:“我紧张的,腿抖得,因为我没有想到有这么多人来关心我,看望我,谢谢你们,谢谢宁夏义工们,谢谢咱们的党和政府,谢谢··· ···”


没一方桌面,义工以墙为桌,填写受助确认单。

       4天一对一的入户慰问,让一名叫杨涛义工感受颇深:“我没有太多的文化,现在也没工作,今年被中卫工作站确定为‘雷锋饺子’的义工后,我就想着为此次慰问多做点事情,尽点绵薄之力,但是却不知道干什么,想来想去就想到好好努力地做一名铁杆义工。因此我就对其他的几个爱心人士提出我的想法,大家一致同意,于是我们就成了现场义务搬运慰问物资的义工,我们知道的,我们能做的只有这些了。以后我还会继续坚持的,有了车也一定会是辆爱心车辆。”这是爱心的呼唤,这是奉献的快乐,这是人间的春风,这是幸福之花处处开遍。“雷锋饺子”不仅仅为千家万户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而是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收到义工哥哥的糖果,小朋友们高兴极了。

       当天的入户慰问,义工们共计发放了 50户,参与义工 10人次。13日将转战中宁县,继续“雷锋饺子”爱心传递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