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志愿服务项目交流会:宁夏义工将公益“动

2015-10-30 15:28:28      来源: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进林参观义工联展区
 

       10月30日,为期两天的宁夏志愿服务项目交流会暨宁夏志愿者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银川市穆斯林商贸城拉开帷幕,来自全区60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进行了集中展示,代表宁夏社会组织参展的宁夏义工联合会银川工作站,凭借公益项目“快乐雷锋工程——公益流动专柜”,夺得“宁夏2015年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二等奖”的荣誉。

       据介绍,此次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的申报、评选工作从今年5月份开始启动,全区共申报优秀志愿服务项目103个,评选参展项目60个,项目终审中,“快乐雷锋工程——公益流动专柜”等20个优秀项目分获奖项,并分别给予2万到5千元不等的资金支持。自治区团委还积极邀请爱心企业、公益基金会等与优秀项目进行对接,共有24家爱心企业与31个项目进行了认领对接,后期将对项目提供人力、资金等方面的支持。

 
宁夏志愿者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开幕
 

       “快乐雷锋工程——公益流动专柜”,是宁夏义工联合会银川工作站在银川试点开展,通过线下在大型百货商场和购物广场设置“公益流动专柜”,线上利用手机公益APP(由中青丝路义网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支持)开设网上专柜平台,对残疾人朋友的手工艺品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作品进行展示、售卖,旨在提高残疾人朋友生活水平的同时,对宁夏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有效保护的一项持续性公益项目。

       作为此次交流会中社会组织的中坚力量,宁夏义工联合会组织银川、石嘴山、吴忠、固原、中卫各工作站的18名专职义工与各单位进行交流学习,将“快乐雷锋工程——公益流动专柜”的主要内容、项目创新性、项目可行性等为参展嘉宾做了一一介绍。“这个项目很好,不仅能够帮助残疾人,还能让咱们宁夏的非遗作品流传下去。”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进林在参观义工联展区时,对“快乐雷锋工程——公益流动专柜”十分感兴趣。

       近年来,宁夏义工联合会全力打造品牌项目“快乐雷锋工程”,积极探索新的公益子项目,在助学、助老、助残、环保、文化遗产保护等领域取得了骄人业绩,发展壮大义工群体,推动义工服务日常化、生活化、百姓化、大众化,探索构建具有时代特点的义工文化体系和义工服务体系等,在全区乃至全国都深受爱心企业、社会爱心人士等的好评。

 
宁夏义工联合会副秘书长丁媛(左二)领取奖牌
 
 
公益流动专柜吸引众人围观
 
 
为爱心单位讲解项目
 
 
爱心人士现场购买公益作品
 
 
宁夏志愿服务项目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