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流动专柜”让我找到人生的价值 ——史彩玲

2017-09-14 09:53:33      来源:
        我叫史彩玲,今年33岁,自1996年生了一场大病后,经过医治有幸保住了性命。自此,却留下了后遗症,我的智商直线下降,手抖的不听使唤,说话断断续续,与人沟通十分吃力,慢慢地,我变得不爱说话了,不喜欢出门与人过多的接触,性格上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每当看见和我同龄的女孩,她们做着光鲜亮丽的工作,挣着钱养活着自己,买着自己喜欢的服饰,我就会自怨自艾,一种羡慕嫉妒恨的心理油然而生。我独自伤心落泪,抱怨命运不公,为啥让我在人生最美丽的年龄过着深居简出的生活,我愤愤不平的向父母发泄,摔东西以表对现状的极大不满。家人每每见状,也是偷偷落泪,任由我发泄,直到我情绪平复后,她们会鼓励我战胜困难,战胜病魔,走出阴暗。
        生活好像就在我反复无常的折磨中和父母无微不至的照顾中度过着,我长大了、成熟了,突然意识到自己不该如此,应该向网络红人金刚芭比娃娃金蓓蕾学习,做一个自强不息的金刚芭比娃娃。于是,我暗自发誓我要独立勇敢,不能折磨父母,拖累他们,我要挣钱,以此孝敬他们、报答他们多年的养育之恩。尤其是在我生病的这段时间做了许多不应该做的事情,我要为了他们改变自己。我开始尝试着出门与人沟通,我学着在电脑、手机上找朋友聊天,甚至找和我一样的朋友出去转街,打听我们残疾人创业就业的渠道,我重新认识、审视了自我,出去找过售货员的工作,服务员的工作等等,每次抱着侥幸的态度去试试,但最终都以失败而告终,这使我开始怀疑自己的价值。
直到有一天,听残友说宁夏义工联合会中卫工作站为残疾人搭建了一个售卖残疾人手工作品的平台,我         决定去面试摊主。经过一番的面试,我被确定为公益流动专柜摊主之一,当时欣喜若狂,想着这份工作来之不易,我一定要好好工作,好好珍惜这次机会,帮我们残疾人尽职尽责的销售手工作品,做一个合格的摊主。
        自七月份上岗以来,让我感触颇深的不是每月领取一份工资,而是身上肩负着一种重托和责任。虽然每天做着重复的工作,但是接触着不同的爱心人士,感受他们对我们残疾人手工作品的爱心与支持,每当我介绍完作品后,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购买时,我的内心就会被鼓舞着、感动着,一个劲的说声谢谢,希望好人一生平安。
 

        是啊,占地十几平米的公益流动专柜不仅让我有了出门的自信,也让我感到和正常人一样,步入社会上班挣着钱,买着自己喜欢的东西,感受到劳动收获的喜悦,让我遗失的价值重新活了起来,也让我敢于直面人生的不公,学会不再抱怨,不再自卑。
        在这里,我真心的感谢宁夏义工联合会中卫工作站对我们的帮助和关爱!让我们过着不受歧视,有尊严的生活,让我重新活出了自我,无尽的感谢只能用我以后的工作来回报,我将在以后的工作中积极销售,认真记录好每天的货物出售量,让我的残友都能够自食其力,活出不一样的自我,证实自己的存在感和价值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