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饺子计划”万家新春走访慰问石嘴山站(六)

2015-01-27 15:42:40      来源:


晨曦公益联合会年轻的公益人
 
       “从事公益活动也有一些积累了,但参加宁夏义工联合会“快乐雷锋工程这”才只是第二次,两次来感觉很有收获,因为宁义联的活动组织有序,系统性强,从中我也学到了组织公益活动的一些技巧。所以,今天我和我们晨曦公益联合会其他小伙伴一起来参加雷锋饺子计划入户发放。”1月26日,石嘴山站入户慰问发放进入最后一站惠农区。一群年轻、朝气蓬勃的团体成为了当天入户发放的一道风景线。这个组织中的一员蒋膨檑向我们道出了他们组织队伍参与雷锋饺子计划入户发放活动的初衷。
       当天开始,石嘴山站开始在惠农区进行最后近350份慰问物资的发放。虽然一大早天公不作美刮起了凛冽的寒风,但行走在路上的义工们丝毫没有受到天气的影响,一路说着笑着,乘坐公共汽车赶往目的地惠农区。
       “车还没有到吗?”
       “还没有。”
       “应该快到了吧,大家都再耐心的等一等。”
       ……
      这一天,包括社会义工在内,共有20余名义工赶来参与发放工作。但因为物资车辆出了故障,大家一早在寒冷中等待了三个多小时,也没有见到发放的物资。即使如此,大家也毫无怨言。下午2点,20多名义工又如约带着饱满的精神和情绪来到物资发放点。物资车辆终于赶到,分组、卸车、装车,入户前的分配和准备工作有序进行,随后的入户也按照原定的分组一一出发。


入户中,农村孩子自己搭建的乒乓球台吸引了义工目光
 
       相对于前几天的入户,这一天在惠农区几个乡镇的发放,路途远,气温低。一些小组在慰问后,没有返回车辆,只能在乡间小道上步行几里路,去赶公交车。“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看到困难群众我会心酸,能给他们发放慰问物资我又很欣慰。今后,只要我有空,我会经常参与到宁夏义工联合会组织的各种公益活动中,帮助他人,充实自己。”90后义工冯少华参加完活动后,说出了当天参与活动的众多年轻人对公益发自内心的认识和感想。
       迎着夕阳,一天的入户发放结束了。义工李冲冲和他的同伴走在返回的路上。他们正担心着不知道能不能坐上回去的车,一辆轿车便在他们身边停下了。“你们好,我带你们回市区吧,你们是宁夏义工,我们村也有你们慰问的困难户,辛苦你们了。”
寒风中的下午,一位叫不上名字的村干部一句暖心的话,驱散了义工们一天的劳累和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