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雷锋饺子计划”万家新春走访慰问银川站(七)

2015-01-21 22:01:45      来源:
      “我们要向您学习,你是我们的榜样!”1月20日,2015“雷锋饺子计划”走进贺兰县,在贺兰县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共走访慰问194户受助家庭,40余名义工参与体验式走访。


“说起自己的女婿,老人身体虽然不能动,但是连连挥动的手显示出老人的激动——李兴利,人民教师,在校培养学生,在家照顾岳父岳母30余年”

 
      最孝顺女婿——“自结婚起,他就一直照顾两位老人,送走了我父亲,又开始照顾瘫痪的母亲,有时候,我自己也坚持不住,但是我的丈夫手把手照顾,从没发过牢骚。”——妻子眼中的李兴利,照顾岳父岳母30余年,同时,他也是一名人民教师。


“最美家庭”——一张张全家福溢出了普通家庭满满的幸福

 
      最美家庭——扎根宁夏,无私奉献的石爷爷、妻子魏奶奶照顾瘫痪的婆婆40余年。早年,祖籍江苏沛县的石爷爷在宁夏安家,把他最美好的年华献给了宁夏这片土地,艰苦朴素精神代代相传;婆婆瘫痪几十年,魏奶奶一直伺候着,忙里忙外。当义工们看到满屋的合影、荣誉证书,纷纷忍不住和爷爷奶奶照了一张全家福。为这个优秀的家庭点赞!

小小的墙上,承载着他的梦想
      “不抛弃,不放弃”——即使单亲,生活拮据,他乐观、阳光,照顾母亲和妹妹,成了家中小小的顶梁柱。房间不大的墙上,有他优异的成绩、更有他的梦想。


他比同龄的孩子更懂事,小小年纪便帮着“爷爷”做事

 
      “好心的爷爷,在把孩子带回家时,便为孩子想好了将来”——一位好心的爷爷在家人的极力反对下,依然决定将捡回的孤儿抚养,现在孩子七岁, 非常懂事,经常帮助爷爷做很多事情。爷爷对义工说:“我老了,等孩子十七岁时,我要让孩子去当兵,做党的好孩子。”祝愿这位好心的老人身体健康,希望孩子能够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