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雷锋饺子计划”万家新春走访慰问石嘴山站(四)

2015-01-19 22:22:00      来源:
        炉台上烤热的馍馍,热情百姓递上的一副手套,孩子们迎面的一个拥抱……连日来,“雷锋饺子计划”万家新春走访慰问石嘴山站的义工们在忙碌中感受着来自被慰问对象传递的种种温情。
      “你们的好,俺没办法感谢了,俺这个孙女可算是碰上好人了。”义工在给大武口区隆湖六站新民小学学生赵盈盈家入户送慰问物资时,赵盈盈的奶奶满眼激动的泪水,把早早地就烤在炉台上的馍馍递到义工的面前。义工推辞着不吃,老人又连忙到屋外劈柴,准备要给义工做顿热乎的饭。经过义工再三劝阻,老人才和义工进屋坐了下来。清晨的温度很低,但为了让物资尽快达到困难群众家里,在一早的入户慰问中,义工忙碌地搬运物资,完全没有了寒冷的感觉,但热情的老乡硬是拉着义工的手,要把他们的手套给义工戴上。被慰问对象杨奥文的母亲感动地说:“快把俺的手套戴上,你们不让俺搬物资,俺看着你们,真心疼呢,快戴上吧。”



义工与被慰问对象亲密无间

       慰问中感动的瞬间一个接一个,义工与慰问对象也因此亲密无间。在新民小学万宁博的家门口,早早就等待在单元门前的万宁博,看到义工时,远远地迎面跑来,一头扎进了义工的怀抱里,还不停地说:“阿姨,你来了,你上次就来过我家。”义工也蹲下身子,回应了孩子的拥抱,并肯定地说:“是的我来了。看,我们的义工哥哥姐姐都来看你和你的家人了”……

 
懂得陪伴,唠唠家常,义工是温情的代言

       一份份慰问品,一段段不远不近的路途,一颗颗不知疲倦的心……一个多月来,从入户走访到慰问品发放,宁夏义工联合会的义工们,感受着他人的生活和冷暖,体味着自己的价值和付出的意义。不仅是专职义工,很多第一次参加的活动的社会义工,也感慨地说:“我们能做的真的很多,但在今天之前,我们并不曾对此有所体会。现在我们来了,我们就要坚持下去,和你们一起,和宁夏义工联合会一起,在温暖他人、在公益的路上坚定地走下去……”
       这份爱的事业,需要接续,需要有更多后来的人。也因此,每一个走在路上的宁夏义工联合会的专职义工,和每位新加入的社会义工,都值得被“点赞”!



朝气蓬勃的义工行走入户慰问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