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雷锋饺子计划”万家新春走访慰问石嘴山站(二)

2015-01-17 22:07:22      来源:
 
        一份温暖,一次爱的集结。1月15日,“绿马甲”宁夏义工,再次用无私的奉献和极具感染力的热情,让绿城石嘴山零下近20度的早晨沸腾了起来。当天,宁夏义工联合会“快乐雷锋工程—雷锋饺子计划”万家新春走访慰问在石嘴山市正式启动。该市1500户困难群众的走访慰问由此拉开了帷幕。
      
                                                                                                义工和战士齐心协力

       “来,我也扛袋面。”      
       “我提两桶油没问题。”
       这看似平淡的对话,是出自一群平均年龄不到18岁的女孩子的嘴里。为了保证启动仪式的顺利实施,确保物资准确地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早晨不到八点,石嘴山市年轻的社会义工们就到物资发放地点集合。虽然女多男少,但这帮热情的“女汉子”们还是在第一时间肩扛手提,付出了自己的努力。忙碌完早晨的启动仪式后,她们顾不上吃一口中午饭,就跟随发放小组,赶赴各个困难群众家中,进行入户发放。这些女孩子们的热情,让周围群众的眼神里满是“诧异”——
       “看,那些女娃真厉害,一袋50斤的面,说扛就扛了,完全不怕面粉粘在脸上、身上……”
       “听说他们宁夏义工,都是义务奉献来帮忙的,这‘雷锋饺子’饺子吸引来的也全是‘雷锋’啊,真不错。”
       ……


“女汉子”义工,干活一点不马虎

 
       现场群众,一声声赞叹,给予了大家更多的力量。当天的启动仪式在温暖有爱的氛围中顺利结束。活动还赢得了石嘴山市民的驻足观看、热心询问。特别是一些早晨出来锻炼的老年人,听说了“雷锋饺子计划”和宁夏义工联合给石嘴山市困难群众送慰问后,都感动地说:“你们这活动好啊,大家都该向你们学习,就是娃娃们干活要小心身体呀。”令人感动的话语,让本来就热心的义工们的心更热了。
       当天,温暖的传递不只是在一个小场景里。入户发放中,受助对象拉着义工不肯放开的手,热泪盈眶地将义工一送再送的身影,还有近60岁多种疾病缠身的宋阿姨给义工的一个深深的鞠躬!公益的凝聚力温暖而强大,公益的传播力足以让每个人深受感染!这样的感染,在义工群体中,也在困难受助群众心间。


受助群众一再地拉着义工的手,不停地说着感谢的话
      
        参加石嘴山市“雷锋饺子计划”万家新春走访慰问启动仪式的石嘴山市市长助理李超,在入户走访慰问后,激动地说:“感谢宁夏义工联合会给提供的这次宝贵的机会,让我因义工的热情深受触动,我感觉到此刻我身上是满满的正能量,有机会我一定多参加宁夏义工联合会的活动。”他的一席话,一样将当天和每一次公益活动,宁夏义工联合会公益理念进行了再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