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雷锋饺子计划”万家新春走访慰问银川站(四)

2015-01-16 18:47:57      来源:
      “ 大爷、大妈,我们是义工,给您送年货来啦!”1月15日至16日,已经持续7天的走访慰问活动走进银川市永宁县,在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下,共51名义工参与此次活动,这其中不乏企业家、教师、学生、事业单位职员等,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传递着对农民工子女、困难学子、孤寡老人、残疾人、环卫工人等164户受助家庭的关爱。
      “咱俩一起抬,和男生比一比,女汉子们,加油啦!”早晨8点,义工们就已在永宁县民政局集合到,装卸物资。看着男生们一趟接着一趟装物资,“女汉子”们也不示弱,两人一组,紧跟男生脚步。
你来抬面我来搭手——志愿者与义工共同为受助家庭搬送物资
      在一片欢乐声中,载着物资的车辆出发前往各地受助家庭中。说起义工郭立新大姐,她这已经是第二次参加每年的新春慰问活动了,谈起自己的义工经历,郭大姐时时不忘去年走访慰问的两户人家,这不,还为两家人专门去百货商店选购了三套保暖内衣。
义工郭大姐为耿爷爷送去保暖内衣
      刚走进受助家庭耿大爷家,郭大姐便在院子里面转了一圈:“今年家里养牛羊了,粮食也比去年多了。”走进屋子,便问起了耿大爷一年的生活情况。由于两个孩子都是智力残疾,生活全靠耿大爷与老伴维持,农闲时便出外打工。郭大姐问完老人的情况又关心起两个孩子。生活的重担全都压在两个老人的身上,郭姐拉着耿大爷的手:“你们是我们的榜样,这么多年不离不弃照顾着两个孩子,去年我来了,回去之后就特别感动,今年我也给你们两位老人送来了保暖内衣,还有一点生活费用,让你们过个暖冬,明年,我还来!”生活的重担并没有压垮两位老人,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是义工们无价的精神财富。
说起生活中的点滴事,老人总说:一定会过去,只要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