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雷锋饺子计划”万家新春走访慰问银川站(二)

2015-01-14 21:50:08      来源:
       1月8日至11日,2015“雷锋饺子计划”万家新春走访慰问走进银川市兴庆区,共200余名义工此参加此活动,为282户家庭送去了“雷锋饺子”慰问物资。在慰问中,遇到受助家庭中有聋哑人等,义工耐心发短信确认、遇到外出办事的受助家庭,义工耐心等待、遇到百岁老人,义工耐心重复,直到老人听清楚……
      义工在走访慰问,社区工作人员来帮忙。看着义工扛着面上楼,社区大姐主动要求和义工两个人抬着:“这样你们就不会太累,人多力量大嘛!”


义工与社区工作人员走访受助家庭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走进贫困学子家中,孩子灿烂的笑容感染着每一位义工。“学习也好,也帮我收拾屋子”,母亲提起女儿总是带着心疼。义工拉着女孩略显红肿的手,直夸她是最棒的,也鼓励她继续努力。

笑容灿烂的小妹妹
       义工温哥第一次参加义工活动,虽然不太爱说话,但是搬物资却是走在了前面,谁说西北汉子没有柔情——在走访慰问受助家庭中遇见了一位患有自闭症的孩子,大哥看见孩子,主动和孩子说话,耐心的引导着孩子,当孩子严肃的小脸上终于有了笑容时,大哥摸着孩子的头,便留下了这样一幅温馨的画面。

温馨的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