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 || 你听 是希望在春光里生根发芽的声音

2021-03-23 18:08:28      来源:中卫站 农毅敏

  中卫 || 你听 是希望在春光里生根发芽的声音

 

       拥抱春天 呵护家园草木初萌,花枝孕蕾,大地的色彩开始斑斓起来。万物苏萌山水醒,农家岁首又谋耕。春是生长,是耕耘播种,人们播下新种子的同时也种下了新一年的期待。在这春暖满河山的季节,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绿化意识和环保意识,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卫工作站联合黄河花园社区于3月23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义工志愿者用手给小树苗培土)

      此次活动将在黄河花园社区管辖范围内栽种丁香、刺梅、松柏、苹果、海棠等十多个品种,共10000棵树苗。管的宽志愿服务队和红领巾志愿服务队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与管的宽志愿服务队队员一同植树)

        植树现场,大家分工协作,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扶苗培土,有的提水浇灌,每道工序都做得仔细认真。大家个个争先恐后,干得热火朝天,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活动现场)

          经过大家的努力,原本光秃秃的土地焕发出春日的勃勃生机。

 
 
 



(义工志愿者和红领巾志愿服务队的孩子们一起植树)

        义工志愿者们还向辖区居民发放了爱护绿化、保护环境等宣传资料。呼吁居民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多种一棵树,少扔一点垃圾,爱护社区内的一草一木。
 
         
       通过本次植树活动,让社区居民更好地认识到了爱护树木、保护树木的重要性,关心和参与生态环境、建设美好家园的意识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