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 || “保护母亲河”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1-03-06 17:44:49      来源:吴忠站 杜瑞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中华文明的摇篮。2020年6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吴忠黄河流域段,对保护母亲河做出了重要工作指示,特别是在利通区金花园社区考察时为义工志愿者点赞,他说“你们的经验很好,真正体现了行胜于言,志愿者要充分发挥作用,谢谢你们的努力和奉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宁重要讲话)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来宁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5日,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吴忠工作站联合吴忠市保安服务总公司义工服务队、宁夏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银川分局宁东执法大队、宁夏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高速交警三大队共同开展“保护母亲河”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保护母亲河 我们在行动)

       义工志愿者一行30余人首先来到黄河边,在安澜厅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重要指示精神。随后,义工志愿们发扬了吃苦耐劳的精神,团结协作,步行两公里对沿河岸边的塑料袋、饮料瓶、烟盒、纸屑、烟头等垃圾进行了彻底清理。

  

 

  (义工志愿者们团结协作、清理黄河沿岸垃圾)

 

  (学雷锋做义工志愿者)

        下午三点半,全体义工志愿者来到金花园社区,观摩学习了民族团结基地,对社区工作的做法及经验进行了分享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小社区,大职能,充分体现了社区干部用心工作、用情服务居民的基层情结和高尚的职业操守。

  

  (义工志愿者们在金花园社区观摩学习)

  

  (认真查阅社区服务资料)

        通过组织义工服务队及联合执法等部门学习黄河流域环境保护知识、捡拾黄河岸边垃圾、参观金花园社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等形式,营造了良好的学雷锋志愿服务公益氛围。通过切实的公益服务为社会企业提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机会和平台,让学雷锋、做公益切实成为我们的生活常态与生活新风尚。

  

  (向义工志愿者点赞“行胜于言”)

 

  编 辑:车园园、肖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