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饺子计划——邻里守望 爱在身边

2021-01-10 19:45:45      来源: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石嘴山站 吴晁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这样一群人,由于各种原因,他们看不见鲜花美景、听不到歌声欢笑……他们希望自由行走,但这也成了奢望,他们就是残疾人。尽管他们的生活多灾多难,但他们仍然对生活充满热爱;对命运不公的安排,他们都坦然面对,甚至比我们更能体会到生命的可贵,生活的美好。

  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一直将关爱残疾人作为重点工作之一,尽最大能力帮助需要帮助的残疾人群体。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让残疾人感受到社会关爱与节日的氛围,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石嘴山工作站、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乐善义工服务队于2021年1月9日上午,在平罗县水印荣廷小区与慧景苑小区开展了“快乐雷锋工程—雷锋饺子计划”新春系列‘邻里守望-爱在身边’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入户帮助残疾人理发、捐赠爱心物资、打扫室内卫生等个性化服务,为他们送去义工的温暖与关爱。

 

  书画家陈志国老人半身瘫痪多年,家里的垃圾堆积如山,看着打扫干净的房间,陈志国老人开心的笑了,穿上新衣的他向我们展示了自己的优秀画作,他激动的说道“你们是雷锋精神的体现者,感谢大家,我也要继续努力发扬中华文化”。

  

  在张阿姨家里,义工为车祸瘫痪病人送上了爱心人士石女士捐赠的春节慰问品,在得知张阿姨有诉讼方面的疑惑时,在法院工作的义工雷鸣悉心的为张阿姨作了专业的讲解与指导,为张阿姨解除了心中疑惑。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营造了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扶残助残是新时代文明的体现,在这里,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呼吁大家,关爱残疾人,让他们在黑暗的世界里看到美丽的世界和无限的光明;关爱残疾人,让他们在无声的世界里聆听大自然的声音和表达自己内心的愿望;关爱残疾人,让他们残缺的身体变得完整,心灵的创伤渐渐愈合;关爱残疾人,做文明的传播者,你文明的样子,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