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夜里飞出的爱心翅膀

2015-08-07 10:14:08      来源:

盲人义工黄莺参赛演讲

       8月6日,由自治区残联举办、宁夏义工联合会银川工作站积极参与的“‘共享阳光 放飞梦想’首届全区盲人演讲比赛”决赛,在银川拉开帷幕,来自全区各地的10名选手竞相角逐,最终王庆林以均分97.33的高分一举夺魁,盲人义工黄莺也以一篇《爱让梦想起航》获得大赛第二名的佳绩。16名身穿“绿马甲”的义工全程参与服务和应急工作,也成为了现场最可爱的人。

此时此刻我就是你的眼
 

       活动现场,16名义工分列在会场两边为选手们和其他盲人朋友提供服务,一次简单的搀扶、一句细语的问候、一个会心的微笑,都赢得了现场参赛人员和组织方的认可。“太感谢你们了,都站了一下午了,快休息休息。”黄莺的妈妈连声感谢着身边服务的义工。

       活动结束后,义工们还进行了“盲人探险”游戏,真正感受了一次盲人的世界。“以前从没接触过这个群体,现在才知道他们的艰辛与不易,他们已经完全成了我崇拜的对象了。”暑期来做义工的大三学生王丽说。

请慢些,我们在你身边
 
共享阳光 放飞梦想
 
我们时刻准备着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