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饺话团圆

2014-11-30 22:06:27      来源:


义工们一起包饺子

 
       11月30日,宁夏义工联合会中卫工作站组织义工来到中卫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开展"快乐雷锋工程—助行梦想·走进残疾儿童康复中心”活动,与该康复中心的残疾儿童、家长及工作人员一同包饺子,吃团圆饭,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
       中卫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主要从事脑瘫儿童、智障儿童、孤独症儿童、听力言语残疾儿童康复训练;高危儿早期干预指导与康复训练;残疾儿童家庭康复训练指导与咨询服务;为残疾儿童提供开展游戏娱乐活动的场所和特殊教育服务。中心成立两年来,已接收80名脑瘫患儿、脑损伤患儿及各类残疾儿童接受康复训练,截至目前,已康复的残疾儿童38人,学龄儿童已入学6人。该康复中心由中卫市爱心人士李芳独自一人成立,运行两年多来,该机构除收取患儿部分康复治疗费用外,其余施设、康复器材、及日常看护均对患儿免费。与李芳了解到康复器材费用昂贵且消耗快,而且这些患儿他们要投入比其他孩子更多的精力,因此该机构运作十分艰难。


“大厨”刘姐调的饺子馅让人垂涎欲滴

 
       我们的“大厨”义工刘艳春厨艺很棒,调的饺子馅儿让人垂涎欲滴。大家齐心协力择菜、和面、剁馅儿、擀皮儿、包饺子,一早上康复中心里一直洋溢着欢声笑语。李芳感慨的说:“我们和孩子家长们平时给孩子忙着做康复,难得改善生活,今天有口福了。” 残疾儿童康复中心的工作人员及孩子家长平时一边照顾孩子和家人一边为孩子做康复训练很辛苦,承受的心理压力也比其他人大。希望义工们的行动能给予他们支持。
       宁夏义工联合会中卫工作站将中卫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设立为宁夏义工联合会的义工志愿服务基地,以后将长期服务于该机构,让更多的义工、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能够关爱弱势群体,关爱残疾儿童,帮助患儿康复,添置器材,减轻机构及患儿家庭的负担,让孩子们都能够健康快乐成长。也希望这些可爱的小朋友早日能像正常孩子一样玩耍、学习、接受教育、融入社会,拥有一技之长,长大后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