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红太阳,画出心中五彩的梦

2014-11-14 20:19:52      来源:

 
       11月14日,在宁夏义工联合会财务部、办公室的协调下,宁夏医科大学南丁格尔义工服务队组织19名社会义工前往义工志愿服务基地——红太阳爱心园,开展“快乐雷锋工程——助行梦想 走进宁夏红太阳爱心园关爱智障儿童”公益活动。

 
       “来,用你们手中的画笔在刮蜡纸上画出自己心里的梦。”当日下午,义工们与这里的孩子们一起上了一堂有创意的美术课——刮蜡画。虽然他们在智力方面存在缺陷,学起来很慢,但他们很认真、很努力。
       “我画的是太阳的笑脸”、“我画的是我和爸爸妈妈”、“我画的是我们的爱心园”……在义工们的帮助下,一幅幅简单而特殊的画作呈现在了大家的眼前。当看着孩子们为自己的杰作开心时,义工们也满足的笑了:他们知道,这点“成就”对于孩子们来说弥足珍贵;在每他们心中,这里的每个孩子都是艺术家,他们与其他孩子一样,也有一个平等的童年。

 
一起绘制心中的梦想


 
孩子们心中五彩的梦
 
       短暂的时光中,从那些孩子们天真的笑容里,义工们可以感觉到,他们与健全人一样,在心底充满着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义工赵静说:“第一次接触到智力障碍的孩子们,他们的纯真、他们的努力让我流泪很多次,从他们的作品中,我感受到的是一个色彩斑斓,阳光灿烂的世界,是一颗善良、真诚、纯净的心灵。在今后我会带着身边的朋友同事加入到义工队伍,为这些孩子们带去力所能及的帮助。”
       智障儿童成长的每一步,都需要倾注社会的关爱。宁夏义工联合会也希望通过爱心平台得搭建,让更多的人士参与进来,用爱心为孩子们插上隐形的翅膀,让这些孩子们也能飞得更高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