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折翼天使 社会融合共庆“六一”

2014-06-03 16:30:00      来源:

师生共同上台表演

       自编自导的节目,丰富多彩的游戏互动,洋溢温暖的爱心慰问……5月30日上午,石嘴山市阳光启智中心一片欢声笑语,100多名贫困残疾儿童在该中心参与了由平罗县阳光健康咨询中心和宁夏义工联合会石嘴山工作站共同举办的“贫困残疾儿童迎六一社会融合”活动,庆祝即将到来的儿童节。
       活动现场,义工、志愿者们和孩子家长一起观看了特教中心的老师和孩子们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来自爱心企业的义工、志愿者们还为孩子们带来了精心准备的书本、书包等文具作为礼物。义工们与孩子们一起玩游戏,在现场发挥他们各自的特长,唱着童真的歌曲,让在场的家长们开怀大笑,“这次活动很温暖,很开心。”刘女士带着孩子参加了当日的庆祝活动,虽然孩子因为患有自闭症的关系没有怎么参与节日活动,但刘女士依然很开心能有这样的节日庆祝活动让孩子参与,让孩子得到了关心和关爱。

义工和孩子们一起玩耍

       据了解,平罗县阳光健康咨询中心作为石嘴山市平罗县残疾儿童康复特教工作的一个窗口,不断努力提升康复教育服务质量,拓展吻合残疾儿童需求的康复项目,累计为320余名脑瘫、智障、自闭症、语言障碍儿童提供了康复服务。此次活动中,宁夏义工联合会石嘴山工作站积极配合平罗县残疾人联合会的工作,组织义工志愿者负责陪护残疾儿童,维持会场秩序,与残疾儿童玩游戏互动并陪孩子们吃一顿丰盛的午餐。活动中,义工积极参与活动,残健同乐、传递爱心,为残疾儿童康复教育事业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和公益氛围。

义工陪伴孩子吃午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