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浓情 义工先行

2014-06-02 20:46:27      来源:
       为了让贫困残疾人度过一个安康祥和的端午佳节,6月2日,宁夏义工联合会石嘴山工作站联合人民路街道工人街社区民乐小区“阳光家园”共同举办“快乐雷锋工程——端午节 爱意浓 走进民乐小区阳光家园”助残活动。20多名义工与“阳光家园”的工作人员及社区志愿者一起包粽子,把粽子分发给阳光家园里的残疾家庭,走访重度残疾家庭,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打扫房间卫生、洗衣、擦玻璃。

齐心协力

 
       早上9点,工人街社区活动中心一片欢声笑语,义工和社区志愿者们一起边聊天边包粽子,他们有学生、工人、公务员、也有社区“阳光家园”的残疾人志愿者,他们放弃节假日与家人共聚的时间来为残疾人奉献自己的爱心,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欢乐的笑容。不一会,一百多个粽子在众人齐心协力下包好了,一张张普通的粽叶,在义工志愿者手里经过折叶、填米、扎线等一道道工序,很快变成了一个个漂亮的粽子。小小的粽子传达着义工、志愿者们浓浓的情意和关怀。包完粽子,义工、志愿者们分成四组走进重度残疾人家中为他们打扫卫生、洗衣擦灰,每到一家都能感受到义工们带来的一股温暖的爱意浓情。“谢谢大家的一片心意,我们在节日里打心眼里觉得温暖。”常年卧床在家的王丽玲感动的对义工们说。

看左下角的小吃货

 
       下午两点半,粽子煮好了,义工、志愿者们在阳光家园的工作人员带领下把爱心粽子送到了每位残疾人家中,肢体残疾的王先生接过棕子激动的说道:“谢谢你们,你们逢年过节就过来看我,还为我带来了粽子,让我真正的感受到了节日的气氛,这个端午节太让我难忘了。”

为残疾人家庭打扫房间

 
       据了解,人民路街道工人街社区民乐小区“阳光家园”共有不同程度残疾人400多人,宁夏义工联合会石嘴山工作站希望通过一次次的助残活动,能够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义工服务的行列当中,用实际行动感召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公益、为残疾人以及弱势群体奉献爱心。

快乐的端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