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送温暖 温暖残疾环卫工

2013-12-12 18:00:44      来源:
    在盐池县争创全国文明县城之际,为使环卫工人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感到温暖,12月12日,宁夏义工联会盐池工作站在盐池县城市公用事业管理所开展了以“快乐雷锋工程——助行梦想 走进盐池 温暖残疾环卫工”为主题的公益活动。


为环卫工人们送上新手套

 
    盐池县城市公用事业管理所现有环卫工人474名,由于环卫工工种单一、工资待遇较低,并对学历、年龄没有具体要求,年龄普遍偏大,且多为家庭困难、身体残疾的老年人组成。宁夏义工联会盐池工作站通过前期与盐池县城市公用事业管理所进行对接,了解到有46名残疾老年环卫工人为节省家庭开支,坚持不戴手套奋战在工作一线。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宁夏义工联合会盐池工作站为老人们送去了棉帽、棉手套等,在寒冬里,为他们送去温暖。


老人们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当环卫工人们领到爱心物资时,个个脸上露出久违的笑容,争先恐后的带起了棉帽、棉手套。60多岁的郭占兴大爷戴着帽子高兴的说:“这些义工们为我们考虑的真周全,在我们最冷的时候为我们送来棉帽、棉手套,非常感谢义工们对我们残疾老年环卫工人的关怀。”
    宁夏义工联合会盐池工作站希望通过开展此类公益活动,进一步感召和影响更多的人来参与进来、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增强环境卫生意识,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共同美化我们的家园,用爱的情怀和高尚的品德为社会构筑一个充满爱的大家庭,构建和谐文明的社会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