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无止境 助残献真情

2013-12-03 20:28:09      来源:
    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由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组织固原市盲人按摩协会、宁夏师范学院11名义工志愿者在固原市特殊教育学校和固原市残疾人服务中心同时举行“快乐雷锋工程——蒲鹏通六盘山地区2013‘爱心衣帽,暖冬行动’助残献爱心”公益活动捐赠仪式。


为孩子发放爱心物资
    活动中,远在内蒙包头打工的固原90后青年蒲鹏通先生,通过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义工和他在固原的大学生朋友共同为固原市特殊教育学校和固原市残疾人服务中心241名贫困残疾学生每人送去一双保暖御寒手套。宁夏师范学院的大学生义工还自费购买了笔、本等学习用品,使这些贫困残疾学生在国际残疾人日来临之际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他们比一般的孩子更加热情
    无私奉献的行为给241名残疾贫困学生冬日里送来了温暖,也感动了很多在校老师和残疾学生的家长。蒲先生是通过手机了解到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在六盘山地区开展的系列“快乐雷锋工程——六盘山地区2013‘爱心衣帽,暖冬行动’”公益活动,便委托自己在宁夏师范学院就读的朋友到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进行了相关了解,后经过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的牵线搭桥,固原市特殊教育学校和固原市残疾人服务中心的241名残疾贫困学生被列入了这次救助活动之中。 
    在学校里,9名义工志愿者通过游戏亲身体验深刻感受盲、聋、哑人的内心世界,然后通过同伴互助,来体验帮助他人的快乐,学会在生活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残疾人学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截止目前,“爱心衣帽,暖冬行动”受益贫困学生人数已达202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