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雷锋工程为泾源县300名残疾人实现助行梦想

2013-07-02 15:33:58      来源:

        5月17日,在泾源县人民广场举行以“帮扶贫困残疾人,实现美丽中国梦”为主题的固原市第二十三个“全国助残日”启动仪式。
固原市相关领导、自治区残联领导、泾源县领导、固原市各县区残联主要负责人、宣明会、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负责人及义工代表、残疾人代表参加仪式。
       启动仪式上,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向固原市残疾人联合会捐赠残疾人辅助器具流动服务车一辆、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分别向固原市残疾人联合会发放扶助贫困残疾人项目资金282.43万元和660辆价值26.4万元的轮椅、宁夏义工联合会向泾源县残疾人联合会捐赠300个价值6000元的拐杖头、世界宣明会固原项目办向泾源县残疾人联合会捐赠200个价值4000元的环保袋。
        活动现场,泾源县残疾人联合会、司法等部门工作人员积极向残疾人宣传政策法规,盲人按摩师为残疾人开展义务按摩活动,医疗卫生工作者为残疾人开展爱心义诊活动,同时也为残疾人举办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
        宁夏义工联合会积极参与到助残活动中来,通过开展各种“快乐雷锋工程—助行梦想”公益活动,让残疾人群体感受到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心和重视,同时也号召更多的人参与到“快乐雷锋工程——助行梦想”的活动当中,发扬义工精神,将更多的希望和梦想传递到残疾人群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