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 || 2020年未成年人社会保护服务项目培训督导会

2021-03-03 17:54:58      来源: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固原站 李芳

  固原 || 2020年未成年人社会保护服务项目培训督导会

  2021年3月3日,在固原市原州区民政局指导下,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组织召开原州区政府购买2020年未成年人社会保护服务项目启动暨第一次项目培训督导会议。固原市原州区民政局局长马静乾、副局长周建宇、原州区民政局儿童主任王玲、原州区各乡镇(街道办)分管领导、儿童督导员及承接项目的各社会组织人员出席并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在启动会上,原州区民政局副局长周建宇对本次政府购买社会服务项目的目的和内容向各乡镇分管领导做了阐述,对承接本次项目的四家社会组织提出了要求和期望,要求各社会组织要将儿童关爱保护政策落到实处,按照合同要求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内容,全面推进原州区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事业发展。

  

  (固原市原州区民政局副局长周建宇(左一)做指导讲话)

  培训会邀请原州区民政局儿童主任王玲,分别从孤儿、困境儿童、留守儿童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概念、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政策及相关法律规定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

  (原州区民政局儿童主任王玲就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政策进行解读)

  随后,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兼财务部部长杨丽针对项目财务管理做了专题培训和讲解。

  

  (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兼财务部部长杨丽针对项目财务管理做了专题培训和讲解)

  

  (参会人员进行政策学习)

  通过开展此次培训督导会议,各社会组织负责人表示在实施项目中一定将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政策落到实处,将尽快对接各乡镇(街道办)开展活动,进一步摸清人员底数,完善儿童档案,做到一人一档案,台账齐全,落实好强制报告、应急处置等救助保护机制,切实维护好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作为原州区政府购买2020年未成年人社会保护服务项目督导方,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兼固原工作站站长对督导工作进行了部署,在项目实施期间我会将对承接项目的社会组织开展有效的常态督导、深入开展个别督导及团体督导。

  编 辑:车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