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 || 开展“未成年人亲职教育”主题活动

2021-03-01 08:40:12      来源: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卫工作站 农毅敏

  近年来,未成年人犯罪频率不断增加。我们都知道,家庭教育的缺失以及父母的教育不当都会成为未成年人犯罪的主要原因。据数据显示,来自父母离异、单亲或父母教育方式不当家庭的涉罪未成年人高达75%以上。

  为了让家庭教育真正发挥好在未成年人教育中的作用,2月27日,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卫工作站特邀高级亲职教育讲师开展未成年人亲职教育主题活动。

  活动中,专家例举了多个实际案例,让家长们明白了家庭教育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亲职教育是实施家庭教育的重要途径,能有效地从源头遏止未成年人犯罪,预防涉罪未成年人再次走上犯罪道路。

  

  (专家与家长沟通,了解情况)

  活动现场通过几个简单的亲子游戏,使帮教对象与父母重新建立了安全的信任关系、建立了新的亲子沟通模式,有效缓解了家长与孩子之间的紧张关系。

  

 

  亲子游戏环节

  通过此次学习,家长李某十分感慨:“之前和孩子沟通过于急躁,情绪化的沟通使孩子离我越来越远,今后我一定要保持理性和分寸。”帮教对象小刘也表示,通过角色互换游戏,他理解了父母的不易与心酸,以后一定多和父母沟通交流,听取父母的教诲。

  

  (亲职教育活动让父子俩敞开心扉)

  本次活动通过开展亲职教育,对涉罪未成年人的父母及其他监护人进行家庭教育指导,帮助他们修复家庭关系,改善家庭教育模式,能使帮教对象更好地回归社会。

 

  编 辑:车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