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 || 文明实践在原州——260名困境儿童寒冬里收到“温暖包”

2020-12-29 19:05:20      来源: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固原站 李芳

  12月28、29日,宁夏慈善总会、固原市慈善总会、原州区委宣传部、文明办、民政局、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上海电力大学、原州区志愿服务联合会、雨露社工服务中心在炭山乡南坪小学、官厅镇官厅小学和开城镇青石小学联合开展2020年“寒冬送暖•益路有爱”暨“非遗花儿进校园”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集体合影留念)

  在炭山乡南坪小学,工作人员和义工志愿者为50名孩子送去了棉帽、围巾、手套和棉袜,让孩子们在冬日里多了一份温暖。



(孩子们收到“温暖包”)

  “南坪小学得到了很大的帮助,我们十分感谢各位爱心人士和爱心机构,希望我校的学生在得到帮助后,能够努力学习,为自己的家乡、祖国作出贡献。”炭山乡南坪小学校长丁普清说道。

  (义工志愿者为孩子们发放物资)

  随后,自治区“非遗”传承人、固原市原州区雨露社工服务中心文艺志愿者马德荣来到四年级小朋友的教室交流指导民间“花儿”,给他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花儿”艺术课,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此次活动让学生更加了解“花儿”的唱法,感受到了“花儿”的艺术魅力,培养了他们热爱家乡、热爱民族文化的情感。

(文艺志愿者马德荣为孩子们宣讲“花儿”文化)

  在官厅镇官厅小学,工作人员和义工志愿者为孩子们送去由固原贤明民族服饰有限公司捐赠的58套校服。

  2021年元旦到来之际,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常态化,发挥社会组织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中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探索、完善、深化符合当地特点的品牌志愿服务活动,更好地助力原州区脱贫攻坚工作,原州区委宣传部、文明办、民政局组织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固原市原州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固原市原州区雨露社会工作服务中心3家社会组织围绕原州区困境儿童设计开展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同时,上海电力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关爱儿童•情暖固原”志愿服务活动也正式启动,活动将为原州区260名困境学生捐赠17500元的棉帽、手套、围巾、棉袜、校服和学习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