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幼儿园幼儿小小公益班会上学雷锋

2015-03-24 17:40:59      来源:
          “老师,我来说,我会帮妈妈擦桌子”、“老师,老师,雷锋叔叔就是好人”……3月24日,一堂生动有趣的小小公益主题班会,在石嘴山市实验幼儿园中(2)班开班。宁夏义工联合会石嘴山工作站组织教师义工,为孩子们带来了主题为“学雷锋 做义工”的班会课。


 “义工教师”正在为孩子们介绍雷锋

       为了满足学校素质和品德教育需求,让孩子们从小树立关爱他人、关心身边人、学做好事的理念。日前,石嘴山市实验幼儿园中(2)班班主任特别邀请我站深入到该班级中,组织开展一次以学雷锋,关爱他人为主题的小小班会。为此,石嘴山工作站特地邀请了有幼儿教学经验的社会义工王恬,运用卡片、游戏、幻灯片、情景模仿等教学手段,为该班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公益班会。让孩子们了解了雷锋,知道了怎样的行为是帮助他人,从而唤起孩子们关爱家人,关心身边人,学做好事的意识。
      

通过讲解,孩子们知道了义工所做的事

       活动中,工作站还给孩子们发放公益宣传资料,让孩子们带给每位家长,让更多的家长了解公益,通过孩子的表达和感染,带动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参与公益活动。此次活动,作为工作站在年龄最小的人群中组织的一次创新性活动,旨在寻找和发动身边的教师、讲师等社会义工资源,用他们的长处,丰富和拓展公益服务活动的内涵及外延,为今后我站开展培训、助学类活动积累经验和资源。


小小宣传册,帮助孩子们更加直观地了解雷锋和义工  

       由于此次班会准备充分,课堂模式和氛围较符合孩子学习和掌握知识的规律和要求,孩子们在课堂上表现得异常活跃和积极。整节班会课紧凑有趣。半个多小时的公益小小班会在孩子们稚嫩、洪亮的“学雷锋,做义工,助人为乐是成功……”的儿歌声中结束。

义工叔叔阿姨闪亮亮相

       活动结束后,该幼儿园负责人段静静表示,以往幼儿园也有类似的公益班会,但内容相对单一。由宁夏义工联合会石嘴山工作站组织的此次公益小小班会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达到了寓教于乐、让孩子们了解雷锋、学做好事的目的。今后,希望这样的公益班会能经常走进孩子们当中,使公益小小班会能在幼儿园全园推广。
 
孩子们与“雷锋侠”愉快地互动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