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娃娃长知识 宁夏义工促行动

2015-03-22 19:30:09      来源:


小小天气播报员

       3月22日,100名来自银川市西夏区西马银移民开发小学的学生和家长走进了宁夏气象局的大门,他们个个笑容满面来迎接这次“神奇之旅”。在第55个世界气象日即将到来之际,宁夏义工联合会组织开展“长知识,促行动——移民孩子走进气象局”活动,带领西马银移民开发小学的孩子们走进宁夏气象局,让孩子们了解更多的气象知识。
       今年世界气象日的活动主题是“气候知识服务气候行动”。宁夏义工联合会的义工们带领着这些移民娃娃们参观了气象科普馆、气象博物馆、天气预报演播室等。通过“身边的天气”我来画、参与气象科普知识有奖问答等活动,移民娃娃们纷纷表示:“还是这样的学习更好玩。”
       “孩子们,你们能从上面找到自己的家乡吗?”义工讲解员指着墙上的宁夏地图问到。
       “在这里,在这里……”孩子们兴奋地回答。
       据介绍,这些孩子都是从宁夏南部山区西吉县迁移到西马银地区的,虽然已经摆脱了原来的贫困,但学校基本的教学设施还是相对落后的。“学校虽然有相关的课程,但毕竟条件有限,教学设施落后,有的班级甚至连个地球仪都没有。尽管只是来参观一下,但孩子们都愿意去学,这样的活动对孩子来说很有意义,应该多搞搞。”西马银移民开发小学的崔国强老师说。
       上午11点多,在孩子们爽朗的笑声中,义工们和孩子们一起走出了参观大厅。带着女儿来参观的张琼女士告诉义工:“孩子非常喜欢这些气象知识,以前在老家没有这样的机会,现在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了解了更多与现实生活息息相关的知识,对孩子很有意义”。


在家长及义工带领下等候的孩子们



了解家乡



讲解员为孩子们普及气象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