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锦旗 一次肯定

2015-01-10 16:56:03      来源:
        “我们无法书写人性闪耀光芒的每一个瞬间,但宁夏义工联合会石嘴山工作站叔叔阿姨用真心和爱,让我们树立起了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1月4日,一封饱含平罗县陶乐镇庙庙湖移民小学741名学生真挚谢意的感谢信,和一面写有“用爱心做事,用感恩做人”的锦旗由该小学转送到了石嘴山工作站。当日,宁夏义工联合会石嘴山站的义工再次来到平罗县庙庙湖小学,为学生们送去了又一批爱心物资。


受助家庭用一面锦旗表达了对石嘴山站的感谢
 
       2014年12月1日,宁夏义工联合会石嘴山工作站在经过一个多星期的募集和准备,将一批爱心冬衣和学生用品送到了平罗县庙庙湖小学。当日,参与活动的义工还实地走访了三户困难家庭。其中,出生还不到一个月的马平,母亲难产而死,使家中四个孩子和父亲及一位老人的生活窘迫而不易。随后,我站通过微博、微信等媒介向社会发出了爱心倡议,一时间捐款、捐物的爱心如潮水般涌动。一些社会爱心人士和义工还专门委托石嘴山工作站到孩子家中探望,并将极度缺乏营养的马平接至医院进行治疗;大武口区点点宝贝孕婴馆还将联系三元奶粉厂家,为孩子送去了价值3000余元的奶粉,并现场表示,要一直保证马平的奶粉供应至孩子三岁;社会爱心人士还为马平的三个姐姐送去了急需的生活和学习用品。与此同时,大家还了解了庙庙湖小学以及学生们的需求,先后有5批社会爱心人士和义工组织,进入庙庙湖小学,为学生送去了学习用品礼袋、作业本、书包、爱心棉衣等物资。一个月来,来自社会各界的各种爱心物资累计超过5万元。
 

爱心物资送达学校

       在此次活动中,社会爱心人士于婷一直关注着马平的身体和她一家人的生活,先后多次带着新的冬衣、书包、水果等赶往马平家中,对他们一家嘘寒问暖。因此受到感动的马平父亲马海荣一再表示,没想到他自己的遭遇,得到了来自社会这么多的关心、关注,他也愿意以此为鼓励,在外认真打工,为孩子们提供好的学习环境,以此回报大家。同时,庙庙湖小学的校长吴建平也在亲自参与每次爱心公益活动中,感受到了宁夏义工联合会实实在在做实的真情。他激动地说:“真的很感谢宁夏义工联合会,感谢你们这些热心的义工,有了你们的关心,不但是孩子们,包括他们的家庭都能燃起面对困难的勇气和信心,这对于我校的每个孩子来说,都是一份莫大的温暖和鼓励。”


义工为孩子们穿上了新棉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