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光义工家访劝学活动

2014-08-05 18:49:05      来源:
       2014年7月11日到24日,在宁夏义工联合会的对接和支持下,在永宁县闽宁镇的配合下宁义联微光义工服务队的11名义工在闽宁镇开展了关于初中、小学辍学学生劝学活动。

入户了解情况

 
       在半个月的活动中,微光义工走访闽宁镇六个行政村行程数百公里,家访81户,确认辍学学生41名,成功劝说20名辍学学生返校就读,并通过联系他们的老师和同学获得另外30余名辍学学生信息,并将信息转交到相关政府部门。

走上街头

 
       义工们顶着烈日逐户走访,力陈弊害,耐心地对学生及家长进行劝导,每成功说服一名辍学学生返校,都是劝诫的义工们莫大的鼓励,也坚定了义工们辛劳付出的信念,感觉自己的工作很有成就感。

家属介绍情况

 
       调查发现,辍学学生中大多数没有完成九年义务教育有的甚至小学都没有上完。主要存在以下原因:家长对子女教育不够重视,观念淡薄;家长文化程度有限,对孩子不能很好的教育和引导;也有很多学生自己不想上学,家长也没有办法;家庭困难,经济条件不允许他们继续求学;当地的风气和环境以及部分学校老师的教育和管理的方式不当也是学生辍学的原因。

义工与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