蓉心学生活动室落户西吉第二中学

2014-06-03 09:12:09      来源:
       炎炎夏日,爱心无限。5月29日,陕西曹先生一行4人在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义工的陪同下,分别前往西吉、彭阳等地走访、看望和慰问帮扶贫困学生。
       在西吉县第二中学,曹先生设立了六盘山地区首个以蓉心基金命名的学生活动室,在启动仪式上曹先生和10名贫困、单亲、孤儿学生一起互动交流,并以个人的名义向“蓉心学生活动室”捐赠30000元,这笔钱将作为学生专项活动经费。
       “蓉心学生活动室”的设立,旨在为广大贫困学生提供一个发挥特长、丰富课外活动的学习生活园地,同时也承载着组织活动的功能。活动室的管理、活动的设计开展、活动经费的使用全部由学生来完成,通过开展一系列有益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活动来激发他们的自信心和创造力,让他们在这里学会合作,学会成长,感受到如家一样的温馨氛围。

曹先生和宁夏义工看望李小娥母亲杨桂花
 
       一路上,曹先生心里一直惦念着彭阳县带着残疾爸爸求学的小天使薛娜丽和抱病带母求学七年的孝女李小娥两位孝女的学习及其他们家人的生活情况。曹先生一直被他们这种上进、自强、感恩、行孝的行为感动着。于是,曹先生和宁夏义工又专程从西吉前往彭阳县城和草庙乡分别看望他们,并以个人的名义给他们送上慰问金。针对彭阳县的下半年公益助学活动,曹先生与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和彭阳县团委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确定在9月初在彭阳县选定一所符合条件的小学设立固原地区第二个“蓉心学生活动室”。

曹先生看望薛娜丽
 
       为了做好这次工作,在曹先生来固原之前,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负责人与曹先生的助理多次进行沟通交流,组织义工多次前往西吉、彭阳等地进行前期的对接和走访核实工作,结合走访调研的实际情况及时和当地团委进行商讨研究,拟定项目实行方案。
       蓉心学生活动室的创建工作,是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和曹先生在深化合作、项目对接、整合社会公益资源、公益创新等方面又迈出了实质的一步,也是对快乐雷锋工程——助学行动在新时期助学方面有益的探索和实践。曹先生希望能够与宁夏义工联合会长期合作,在宁夏义工联合会的大力支持下,将“蓉心学生活动室”的创建工作在宁夏银北地区和南部山区“按计划、分批次、有影响”的开展下去,让越来越多贫困孩子能够从中受益。
       曹先生热心公益,多年来他捐资助学、以真挚的爱心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给予一个个贫困的家庭摆脱贫困的希望,他的善举受到了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的高度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