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玉树 义务支教

2013-07-05 13:29:49      来源:

同学们一起来合个影

     7月2日,宁夏义工联合会、银川快乐天使团队、北京越野e族俱乐部共同发起以“爱在玉树,义务支教”主题的快乐雷锋工程—马兰花•西部助学行动(玉树)支教大型公益活动。
     7名义工从银川自驾车经过19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忍住强烈的高原反应前往本次活动的终点青海省玉树州巴塘乡拉吾尕村小学。该校成立于1963年,由于位置偏远,大多是牧区的孩子,起初学校就在牧场的山洞里,用泥做的黑板。后来在社会爱心人士的大力帮助下,拉吾尕村校小学成为玉树州第一所希望小学。学校的老师大多是民办教师或志愿者,学校条件极其艰苦,学校用板房和帐篷当教室,黑板急缺,课桌椅非常破旧,学校里的5名教师全部是民办教师,他们所带的学生连年获得巴塘乡全乡统考第一名。

义工为同学们介绍宁义联的信息

       7名义工专门为玉树州巴塘乡拉吾尕村校85名小学生带来了价值数万元的爱心书包、黑板、文具、衣服、鞋子、头花、体育用品和部分生活慰问品。
       在活动期间,义工走进课堂开展快乐雷锋工程—马兰花•西部助学行动(青海玉树)义务支教活动,为当地小学生普及汉语知识,讲述抗震救灾优秀学生和先进集体的感人事迹,和小学生一起联欢过“六一”,参观他们的旧校址,走访帮扶贫困孤残学生。

同学们在捡起废旧垃圾

       在支教中义工为小学生普及汉语知识,讲述抗震救灾优秀学生和先进集体的感人事迹,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学习灾区小伙伴坚强、勇敢、互助、感恩的精神和品德。85名受助小学生在活动中感受真情和友谊,义工表达对了灾区小伙伴的关切之情,送去美好祝福,充分体会社会的温暖,帮助他们勇敢的生活,树立重建的信心。

义工为孩子们讲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