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个“爱心”书包送给山里学生

2013-07-02 15:02:52      来源:
  5月2日,西吉县王民乡周康小学、姚庄教学点分别举行以“奉献一份爱心,收获一份喜悦”为主题的向西部学生捐赠“爱心”书包公益活动。在活动中,97名学生和5名社会学困生每人收到一个漂亮的新书包,书包内装有尺子、铅笔、文具袋、橡皮擦、圆珠笔、字典等学习用品。


背着布书包上学王小林

 
  102个“爱心”书包是在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牵线搭桥下,由西安工作的陈先生和王女士自愿捐助,并在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西吉县团委、王民乡政府、王民乡中心校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参与下进行,在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义工和西吉县团委工作人员的全程监督协助下,陈先生和王女士一一将所捐的102个“爱心”书包全部发给每一位受助学生的手中。


发放仪式

 
  其中,姚庄教学点上有一位6岁的小学生王小林因家里生活困难,至今还背着妈妈缝补的布书包上学,他写的一手字特别好看,学习成绩也很优秀。为了不浪费每一支铅笔,他将一支半截铅笔用的很短手都拿不住了,但他还在坚持用来写字。为了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当地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陈先生和王女士在老师、义工的带领下走访了两家学生。通过和村民交谈发现生活在这里的孩子大多都是留守儿童,还有一部分农民工子女。
  当天下午,陈先生、王女士在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西吉县团委等人员的带领下来到西吉二中与10名来自单亲家庭、离异家庭、特困家庭、孤儿学生代表一一进行座谈交流,就每一位学生的学习、生活、兴趣及目前遇到的困难一一进行了交流和登记。


学生获爱心书包

 
   陈先生和王女士表示今后将会继续加强和宁夏义工联合会合作,在宁夏义工联合会快乐雷锋工程搭建的爱心平台下继续将公益助学活动继续下去,他们会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聚集更多的援助之手,将更多的关爱会送给西部这些孩子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