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敬老情,暖暖老人心

2018-08-15 08:50:51      来源:宁夏义工联合会盐池工作站马志洋
 
听孙占财老人讲述那些年的故事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尊老爱幼自古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弘扬尊老爱幼这一中华传统美德,树立义工志愿者良好的社会形象,激发社会大众对老人的关爱,8月13日,宁夏路桥股份有限公司在宁夏义工联合会盐池工作站的积极对接下,公司有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来到盐池县中心敬老院,看望慰问了生活在敬老院中的老人,给敬老院的老人送来了牛奶、香瓜、水果等慰问品。让老人们感受到亲人般的关怀。 
 
杏林医院的医护人员为老人们进行检测
 
义工与老人进行呼啦圈比拼
  当天下午3点多,欢笑声、鼓掌声、呐喊声不间断的回响在敬老院里。此次活动由入户陪伴、游戏互动、爱心义诊、慰问老八路和解放军等部分组成。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首先入户探望老八路孙占财老人,并与老两口亲切地交谈,询问了他们的生活情况,并送上亲切的问候和祝福:“立秋了,我们特地来看望你们,愿你们度过一个祥和幸福的晚年。”随后,孙占财老人满怀激情地讲述着那段难忘岁月,话语中流露着共产党员的刚毅与坚强,他说:“今天的幸福,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希望大家能铭记历史,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在实际生活中爱家爱国。”
 
树立社会责任,关爱孤寡老人
  在随后的互动游戏中,义工们扶着老人一起参加了“呼啦圈比拼”“平衡乒乓球”等多个趣味互动游戏。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掌声不断,大伙一边笑着一边聊着,氛围也是欢乐无比。
 
路桥公司负责人通过宣传折页进一步了解宁夏义工联合会
  在这个老龄化的时代,社会需要爱的传递者,需要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精神,这些爱心企业用自己的真心去点燃孤寡老人寂寞孤单的内心,让他们也能感受到暖暖的爱意,过一个安安乐祥和的晚年。盐池工作站今后将积极对接更多社会资源,为这些常年生活在敬老院里的孤寡老人送去关怀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