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雷锋工程 > 童乐计划 > 正文

石嘴山站义工为留守儿童赋能 助力健康成长

2018-05-31 16:50:13      来源:宁夏义工联合会李娟
      “希望义工叔叔阿姨和哥哥姐姐们能经常过来,和我们一起游戏学习,给我们增长知识和解决问题的本领。”8月11日,在大武口区星海镇祥河村,五年级学生闫雅茹向大家表示了对义工工作的想法和期望。当天,宁夏义工联合会石嘴山工作站承接的2017石嘴山市民政局社区公益创投祥河村留守儿童赋能助成长项目正式启动。启动仪式前,义工们通过讲解和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向祥河村的村民和儿童们,进行了项目内容和实施方法的宣传。

 
       为了帮助较为特殊的留守、半留守和困境儿童健康成长,建立起他们在敏感时期对事物的准确认知,宁夏义工联合会石嘴山站通过调研和先期项目储备,在今年成功申报了石嘴山市民政局社区公益创投《星海镇祥河村留守儿童赋能助成长》这一项目。在创投项目资金的支持下,义工联石嘴山站将组织义工,通过社会工作专业的助人方法,开展个案、小组、社区服务活动。为了保证项目的所有活动有序、顺利实施,扩大石嘴山社区公益创投的影响力,使服务对象通过项目受益,石嘴山对每一次活动都做了详细的计划和部署。

 
       7月,通过项目前期的入户走访以及个案和一次小组、一次社区活动,工作站与祥河村以及各组的村干部、村民建立了较好的联系,实现了了解和互动。项目正式的启动仪式,也标志着项目随后的各项活动按期、有序开展。启动仪式上,石嘴山站还在祥河村建立宁夏义工联合会义工志愿服务基地,借此以项目宣传石嘴山市社区公益创投和宁夏义工精神,并动员更多村民和社会力量,关心关注留守及困境儿童工作,发挥好项目作用。

 
       祥河村书记杨小龙在启动仪式上说:“在前期的入户走访中,我们感受到宁夏义工联合会义工们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项目能落实在祥河村,对我们村和村民来说是一件好事,希望在项目实施期内,村里和义工能紧密配合,多引入资源和爱心力量,帮助村里的留守及特殊儿童快乐学习,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