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雷锋工程 > 童乐计划 > 正文

石嘴山站义工捐赠550余本图书给养偏远地区幼儿

2018-05-31 15:21:43      来源:宁夏义工联合会李娟
       “我们喜欢读书,谢谢叔叔阿姨们,谢谢你们!”4月28日,在一阵阵稚嫩的谢意声中,宁夏义工联合会石嘴山站的义工们收获了付出后的快乐和愉悦。当天,由义工募集和社会爱心人士捐赠的550余册图书,经由义工们的手,被送到了平罗县陶乐幼儿园的小朋友们的手中。

 
         读书可以启迪心灵,读书可以丰富人的精神世界。在电子信息化时代,捧起一本书来读,是难能可贵的,因此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热爱读书,并用这份热爱感染我们的下一代。

 
       前期在与平罗县陶乐幼儿园幼儿教师、宁夏义工联合会石嘴山站铁杆义工马艳的交流中,我们了解到该园的孩子们急需不同的读物读本。为了能给偏远地区和农村幼儿园的幼儿阅读做点事情,促使工作站的义工们萌生了发动社会爱心资源,为孩子们募集图书,丰富他们阅读视野的念头。两周来,工作站的义工们多方筹集,社会爱心人士热心捐赠,550余本图书集结在了一起。我们还对募集到的图书进行了分类和整理,并在幼儿园的支持与配合下,使大家的想法再一次变成爱心实践。

 
 
       当天,三辆爱心车辆和10名义工,跨过黄河,来到了陶乐幼儿园。在园里,当大家看到孩子们一张张天真可爱的脸庞时,都忍不住抱一抱他们,蹲下身来,摸一摸他们的小脸。在与幼儿园乔院长的交流中,大家了解到陶乐幼儿园共有幼儿330余名,大部分为周边农村家庭幼儿,还有一小部分为移民幼儿。一些孩子每天上幼儿园还要乘坐校车一个小时的校车。与城市孩子相比,这些孩子的环境和接受教育要经历的不易,使在场的义工们感触颇多,大家表示要多与偏远和基层学校交流互动,尽力为他们做点事情。义工们的热情和爱心,也深深地打动了幼儿园老师们。为了能吸引和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和急需资源进入到幼儿园,当天石嘴山站还在幼儿园成立宁夏义工联合会石嘴山站第53个义工志愿服务基地,希望通过服务基地建设,以后能为幼儿成长和幼儿园的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