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雷锋工程 > 童乐计划 > 正文

大武口区有了专门服务困境儿童的爱心组织

2018-12-13 16:10:40      来源:石嘴山工作站
大武口区有了专门服务困境儿童的爱心组织
 
 10月23日,在宁夏义工联合会石嘴山站和大武口区妇联共同倡议组织下,大武口区爱心妈妈联盟义工服务队,在宁夏义工联合会总部正式授旗成立。这也标志着大武口地区有了一支专门服务困境儿童的爱心组织。该服务队的授旗成立,也是义工联石嘴山站承接实施石嘴山市2017年福彩公益金大武口区困境儿童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的孵化成果。
   参观宁夏义工联合会
   自2017年10月,义工联石嘴山站承接实施大武口区困境儿童社会工作服务项目以来,工作站运用“社工+义工+社区工作者”的“三工互动”模式,发挥社工在项目策划管理、资源链接与公益孵化上的专业优势,有效回应和满足项目实施地困境儿童及其家庭个性化、多样化的社会服务需求。项目综合运用个案、小组和社区等专业方法,形成社工运作项目、义工参与社区服务,并与居民工作者互联互补的运作机制,积极为项目实施地出“点子”、建良言、谋发展。
 观看义工联宣传片
   该项目在改善和提升困境儿童生活、学习状况的各种社会服务和公益活动中,一些爱心家庭和具有很强服务愿望的爱心妈妈们,陆续通过各种活动进入到项目服务中,成为项目顺利、有序开展的“生力军”。为此,石嘴山站积极与大武口区妇联进行沟通协调,希望双方共同引入这些爱心妈妈,延伸项目成果,通过成立专门的组织,为项目持续发挥作用。由此,爱心妈妈联盟组织有了雏形。
   大武口区妇联为爱心妈妈发放形象宣传帽
   在项目后续几个月的服务中,石嘴山站积极策划组织困境儿童的各项服务活动,带领爱心妈妈们参与服务,与项目服务对象接触,提升她们的服务技能。爱心妈妈们,也热情倾注自己的爱心,努力为项目服务对象输入公益能量,让服务对象在母性的温暖和关怀下,感受社会大家庭的关爱与力量。困境儿童项目在专业服务的基础上,也“结”出了较为丰富的社会服务“硕果”。组织此次服务队成立和授旗仪式,就是在项目结束后,能使服务队持续在大武口区开展困境、留守儿童等的帮扶和社会化工作服务,延伸项目的服务成果。
授旗活动前,参与活动的骨干爱心妈妈代表还参观了宁夏义工联合会,并通过交流座谈的形式,畅谈了各自的服务愿望。大武口区妇联也寄语爱心妈妈,希望这支女性义工服务队,能在困境和留守儿童服务领域大有作为。爱心妈妈薛萍说:“因为喜欢爱心服务,关注儿童的学习成长,现在我有种找到组织的感觉,希望以后能在我们自己的服务队中,发挥特长,更好地服务有需要的儿童。”
合影留念